新北國三生遭割喉亡…「網路募款」全假的!死者爸發聲:別被利用

▲▼新北國中生遭割喉亡,校內今設置追思小站 。(圖/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國中生遭割喉亡,校方設置追思小站 。(圖/教育局提供)

文/中央社

新北發生校園暴力事件引發震驚,校方設置追思小站,校門外今晚持續有家長獻花哀悼死亡學生。教育局說,2日將由副市長朱惕之率隊到中央開會,研商校園安全與輔導、銜接教育。

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去年12月25日遭同校學生持彈簧刀刺成重傷,送醫不治。學校安全成關注焦點,家長團體2日將前往教育部門口舉行「校園不安全,家長不放心」記者會。

各界倡議應檢討相關輔導及管理機制,教育局晚間說,2日將由副市長朱惕之帶領教育局團隊前往中央開會,討論少年法院裁定或交付返回社區及校園的少年,從少年觀護所、感化教育返校,是否需要中介教育(中途學校、類學校)以過渡銜接。

市府說,也將提案中央重視學校輔導教師與專業輔導人力短缺、流動率高的議題,盼增加資源,投入增補校園輔導人力。

案件引起社會關注,許多家長不捨年輕學生枉死,多日來,持續獻花表示哀悼;中央社記者1日晚間實際到校門口觀察發現,警衛室外的人行道,仍有3束家長的獻花倚靠在圍牆邊。

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1日晚間接受記者電訪表示,除外界的關懷,校內也設置追思小站,由學生自發寫卡片或獻花、摺紙鶴祝福與思念。校方與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都持續陪伴家屬,給予身心支持。

劉明超表示說,被害學生的父親透過學校轉達,沒有發起任何募款活動,網路上的「親友募款」發文都不是真的,請大家不要遭有心人士利用。

事件引發憤怒民眾肉搜並在網路公布資訊,因涉案2名男女學生都未成年,新北地方法院去年底要求社群媒體要將相關個資、照片下架,以免觸犯少年事件處理法、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。

但有網紅宣稱不怕罰款,宣稱近日要租下廣告車,在市區行駛廣告車,公開涉案少年長相;此舉已經引起新北市警局、市府社會局高度關注,密切追蹤後續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