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抓到原子筆男了!高雄晚會害多人受傷 恐嚇危安罪送辦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2024高雄跨年晚會傳出「有人在現場持刀」,造成30多人推擠受傷,事後警方證實是烏龍一場,可疑人士白帽男掏的並非利器,而是「一支原子筆」。警方今日晚間於前金區一家咖啡店逮到王姓男子,當時他穿著和昨日相同的白色迷彩外套,員警於王男的包包內翻找到一支黑色原子筆,警方偵訊後依恐嚇危安罪嫌送辦。

▲▼警方找到原子筆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警方找到原子筆男,訊後將依恐嚇危安罪嫌送辦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這起事件發生在31日晚間8點59分,警方獲報,夢時代跨年活動現場疑似有人持刀,造成民眾恐慌、互相推擠。事件造成有30多人肢體擦挫傷到醫護站包紮,另有2人因推擠喘不過氣。

▲▼白帽男掏原子筆釀暴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目擊者錄下白帽男掏原子筆,後來誤傳成「有人持刀」釀暴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根據目擊者提供當時錄下的影片,一名頭戴棒球帽的男子與前方的男子發生爭吵,白帽男怒嗆「走啊!出來處理啊!」、「出來講嘛!」、「X的!你神經病,誰神經病啊?」隨後就低頭翻找揹在身後的側背包,疑似要掏出物品,但是關鍵畫面沒有錄到,畫面就結束了。不過根據目擊者表示,親眼看見白帽男子由背包拿出原子筆。

警方成立組成專案小組,目標鎖定為頭戴白色鴨舌帽、迷彩服及黑色長褲、年約20至30歲的男子,並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影像釐清身分。經循線調閱監視器,發現34歲的王姓男子行蹤並持續跟監埋伏。

▲▼警方找到原子筆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警方於王男的包包內找到黑色原子筆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今日晚間7點10分在前金區自強三路上查獲王男,當時他穿著與晚會當天相同的迷彩衣物。王男表示,當天前面的阿北抱怨他擠他,他告訴阿北,人很多、他沒有要推擠的意思,並強調沒有帶任何違禁品,當時是要拿一支原子筆而已,沒有要幹嘛。

王男也指認當晚掏出的是一支黑色原子筆,員警當場在王男的包包內翻找到。王男同意隨同警方到案說明,全案於偵訊後將依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安等罪嫌,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