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AI政策 蕭美琴指要兼顧資安:當選後可找趙少康、吳欣盈共同推動

▲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辯論會回應台灣媒體風氣的問題。(圖/公視)

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。(圖/公視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對於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提問AI政策,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回應,是不是要有遠距投票以及政府E化等等是政府一直在推動,資安保障下希望持續推進,除了資通安全外,數位治理也需要良好規範,「很欣慰聽到兩位重視AI,未來當選後可以找兩位共同推動。」

蕭美琴表示,很欣慰聽到兩位重視AI,未來當選後可以找兩位共同推動,AI推動過程中有很多面向,包含資安等等,也在總統蔡英文推動六大核心產業之一。

蕭美琴指出,除了資通安全外,數位治理也需要良好規範,另外還有很多新的技術,AI運用範圍非常廣,不只科技、晶片的製造及軟體應用,也涵括健康、藝術等領域。

蕭美琴直言,是不是要有遠距投票以及政府E化等等是政府一直在推動,資安保障下希望持續推動,跟美國談的貿易協定中也有數位貿易,跟主要貿易國家接軌、建構一致標準跟產業信心,讓台北跟矽谷在同一個系統中,也以剛簽訂的協議作為基礎,放眼世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