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稱去年已邀泰勒絲來台 趙少康:本要來卻因怕打仗就不來了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(1日)宣稱,中廣去年就邀西洋歌手泰勒絲來台,「我那時候大巨蛋在接洽」,本來要來,但最後不來是因為泰勒絲方面說台灣有地緣政治風險,怕台灣打仗。趙少康說,連國際級一流藝人都怕,都不敢來,你想想看,藝人都不敢來,這些資本家敢來嗎?

▲趙少康出席副總統電視辯論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趙少康出席副總統電視辯論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第16任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。在交叉詰問階段,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提問,國際關係上,台灣必須以財經外交為主,尤其雙向投資,才能建立堅若磐石的實質關係。2022來台投資前三國家是丹麥、日本、澳洲,請問,知道美國排行投資台灣多少?他當立委,請辭醫院董事一職,趙少康今天才請辭是作秀嗎?有真心要辭嗎?

趙少康回應,他當然真心要辭,他只是一直在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而已,賴到現在還不捐(萬里老家),什麼時候捐?等到居民居住有保障,三年也不可能完成,賴才是緩兵之計,轉移焦點。

接著,趙少康說,他之前沒想過選舉,美國很多華爾街基金經理人找他談,因為對方希望找一些懂政治的人談,但對方都會問會不會打仗?會打仗寧願到日本,對方也說台積電,但有地緣風險,所以到日本去。

趙少康表示,台灣的政治疑慮,不但外資不來,台灣很多有錢資本也跑出去。最近報載台北市長蔣萬安邀泰勒絲來台表演,「我去年就邀了,中廣就邀」,泰勒絲本來要來,趁空檔,「我那時候大巨蛋在接洽」,最後不來是因為泰勒絲方面說台灣有地緣政治風險,怕台灣打仗。

趙少康說,連國際級一流藝人都怕,都不敢來,你想想看,藝人都不敢來,這些資本家敢來嗎?

趙少康強調,台灣如沒有和平環境,就不會有人敢來投資,而不會有人敢來投資,就不會有現代企業,例如AI,反而台積電往外跑,掏空台灣。民進黨讓海峽兩岸緊張,美國天天放話,這個將軍、那個將軍說會打仗,嚇走多少要來台投資資本,不來投資,薪水怎麼會高,年輕人薪水怎麼會高,道理這麼簡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