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跨年北捷疏運238.3萬人次! 相較去年增加22.1萬

▲▼因應台北市舉辦2024跨年晚會,台北捷運跨年連續營運42小時不收班,板南線市政府站晚間陸續湧現人潮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因應台北市舉辦2024跨年晚會,台北捷運跨年連續營運24小時不收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舉辦2024跨年晚會,為疏散人潮,台北捷運連續營運24小時不收班,根據北捷統計自112年12月31日上午6時至113年1月1日上午6時,全系統運量為238.3萬餘人次,相較於去(112)年跨年運量增加22.1萬人次。

北捷表示,由於疫情解封加上天氣良好,今年捷運全系統運量為238.3萬餘人次,經統計市政府站、國父紀念館站、臺北101/世貿站及象山站等4站,自112年12月31日上午6時至113年1月1日6時,出站運量約35萬人次。

北捷指出,去(112)年,臺北捷運5條路線平均日運量為192.6萬人次,相較於前(111)年平均日運量160.9萬人次已有大幅成長,顯見疫後運量已復甦;系統營運可靠度(MKBF)達到1911.6萬車廂公里,創下通車27年以來最佳表現。

北捷說明,為達成跨年疏運任務,北捷事前加強宣導旅客「2線進場、3線離場」;搭捷運跨年3要訣:「不要推、不要擠、保護別人和自己」;跨年當晚,加派支援人員車站現場引導,今年共投入約2,800位服務人力加入疏運行列;行控中心也全程監控,適時依車站人潮狀況增派列車加強疏運旅客。在旅客的支持配合及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,順利完成跨年疏運的艱鉅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