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殲-10飛官任東莞副市長 訓練曾遇「座艙罩破裂」安全返航

▲廣東東莞新任副市長盧建軍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▲廣東東莞新任副市長盧建軍(圖右)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東莞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29日表決決定,任命盧建軍為東莞市政府副市長。據悉,盧建軍曾長期服役於解放軍空軍擔任戰機飛行員,還拿下不少功勳表彰,他曾駕駛殲-10戰機在1萬公尺高空遇上「座艙罩破裂」的意外,經過50分鐘的「努力」,最終駕駛戰機安全返航著陸。

▲廣東東莞新任副市長盧建軍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▲盧建軍著軍裝任廣東市委常委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《北青報》報導,2019年初,盧建軍以東莞軍分區司令員身份公開亮相。2022年初,中國共產黨東莞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,盧建軍當選東莞市委常委。「東莞發佈」公眾號文章配圖顯示,彼時,盧建軍身著空軍戎裝亮相,參加東莞新一屆市委班子合影。

公開資訊顯示,盧建軍,1973年出生,山西人,中共黨員。他曾歷任空軍航空兵某部飛行員、中隊長、大隊長、空戰射擊主任、團長、副師長、旅長等。

▲解放軍空軍首批「院校直訓」殲-10飛行員結業。(圖/翻攝中青報)

▲解放軍空軍殲-10戰機。(圖/翻攝中青報)

盧建軍在擔任共軍某部飛行大隊大隊長時,駕駛殲-10戰機在9500公尺高空訓練之際,座艙蓋突然爆破,危急關頭,盧建軍在高空和險情「搏鬥」近50分鐘,終於駕戰機安全「回家」。因為這一英勇行動,盧建軍被評為「第四屆空軍十大傑出青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