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三生割頸!乾妹「教唆殺人罪」成立? 律師:真的不好說

▲▼小學生。(示意圖/CFP)

▲少年法庭裁定涉案乾哥收容、乾妹責付監護人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某國三學生為了替「乾妹」出氣,持刀殺害別班男同學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表示,少女會不會成立「教唆殺人罪」?還真的不好說。

林智群在臉書說,如果少女只是要少年幫她出口氣,那個出口氣,有強烈到要對方的命嗎?還是只是給對方好看?這個就是地檢署要搞清楚的事情。

林智群表示,如果少女教唆的事情只到給對方好看,而不是殺害對方,那她會成立的犯罪,就只會是「教唆傷害罪」,重點是她預見到的結果是什麼?

這起震驚社會案件發生在25日中午,少女當時前往隔壁班找女同學聊天,被該班的男同學制止,因此氣得去找「乾哥」幫她出氣。「乾哥」得知消息前往理論,並持刀猛刺男學生,導致對方傷重不治。

而少年法庭裁定涉案乾哥收容、乾妹責付監護人,乾哥、乾妹分別涉及殺人、教唆殺人罪嫌,案件持續調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