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嬤喪子10年「堅信兒子活著」!郵局竟真有孝親費 原因藏洋蔥

▲▼不是被騙!台中獨居嬤一口氣領100萬...想帶鉅款看病 警當場護鈔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獨居嬤堅信兒子還活著,每天到郵局提領100元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者/資料照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中市東區一名80多歲的獨居婦人,近3年多來每天都會到進化路一間郵局提領100元,不過近日卻不再出現。經郵局了解,才得知婦人已經離世,而她所提領的錢,其實是一名警員為了不戳破婦人兒子已過世,因此每月固定提供3000元給婦人提領,無私的付出令人動容。

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這名婦人的兒子在10年前經商失敗輕生,她因此大受打擊、精神不穩,且不願接受兒子離世的事實,認為兒子仍在世。5年多前,婦人突然帶著一本已剪角作廢的存摺到該郵局,聲稱「兒子每月都會寄5000元」,堅持提款,但櫃員查詢後發現戶頭內並無存款,加上婦人不肯離去,最終只能報警。

報導指出,台中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一名50多歲巡佐得知後,在案發隔天又返回該郵局,並自掏腰包拿出3000元給郵局經理,希望郵局能在婦人每次來領錢時,給對方提領100元,並稱讚「你兒子好孝順」。之後該巡佐調至外縣市,郵局仍持續這份善心,直至婦人近日去世,才結束這場「善意的謊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