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熱水器補助元旦開跑 正確安裝居家安全有保障

▲▼ 居家安裝熱水器開始接受申請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熱水器安裝須在正確位置,以免通風不良造成危害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黃彥傑/台北市報導

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近3年來共發生10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,其中6件因燃氣熱水器使用不當或型式安裝錯誤造成19人受傷,顯見燃氣熱水器為最主要的致災原因。

為提升台北市市民朋友的居家安全,消防局於113年1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燃氣熱水器補助,名額共計400戶,每戶補助新臺幣3,000元起,依補助資格分級補助,並以低收入戶為優先補助對象,額滿即截止申請。

符合補助資格的市民朋友提出申請後,消防局將派員到府訪視,如確認有燃氣熱水器裝設位置不當或是型式不正確情形,即符合計畫申請補助資格,歡迎利用下列專線提出申請。

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各行政區申請專線如下:
(1) 萬華區、中正區、文山區:02-2729-7668分機7116或7114
(2) 大安區、信義區、南港區:02-2729-7668分機7215或7213
(3) 中山區、松山區、內湖區:02-2729-7668分機7315或7341
(4) 大同區、士林區、北投區:02-2729-7668分機7417或7418

消防局再次呼籲,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為居家安全的重要工作,寒冷季節,民眾常因天氣寒冷,易緊閉門窗,導致通風不良,造成意外發生,因此儘早改善家中熱水器安裝環境,才能確保居家安全。

▲▼ 居家安裝熱水器開始接受申請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熱水器申請補助流程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