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:民進黨8年不廢掉ECFA 以前講糖衣毒藥「現在當補藥」

▲侯友宜30日出席電視辯論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侯友宜30日出席電視辯論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兩岸經貿議題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(30日)表示,他會讓ECFA繼續走,但要有「兩岸監督條例」來監督,而民進黨執政8年不通過該條例,有心要做就趕快通過,以前講糖衣毒藥,現在當作補藥。

第16任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30日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。在第三階段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二輪提問,服貿10年前被太陽花學運擋掉,台灣經濟才有動能 不僅立足台灣,還行銷全世界,但侯友宜跟柯文哲重提10年失敗政策,要重啟服貿,目的何在?難道要把台灣再度鎖進一個中國市場?對台灣有利嗎?

賴清德也問,能源轉型方面,侯、柯都說沒能力處理核廢料,就不該用核電,結果現在不約而同要延役核電廠,且你們能源政策裡,核電要占比10%以上,這要蓋到核八,你們要蓋在哪裡?核廢料怎麼處理 ?

侯友宜回應時先表示,賴清德去上海講親中愛台,他剛講反廢死講老半天,但賴跟柯文哲態度模稜兩可,呼籲他們要講清楚點,要當國家領導人,路要講清楚,不要打模糊障,而他主張反廢死。

回到兩岸經貿議題,侯友宜說,民進黨每次講經貿都扯到政治,什麼事情都怪兩岸經貿造成很多事情不方便、國家陷困境;他的兩岸經貿政見,跟民進黨最大差別,是他布局全球,不是只有ECFA繼續走,但要有「兩岸監督條例」來監督,然8年了,民進黨不通過該條例,有心要做就趕快通過,8年不廢掉ECFA,以前講糖衣毒藥,現在當作補藥。

談核電,侯友宜說,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跳票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做不到。侯強調,他從沒反對核電,核安做好、 核廢料妥善處理,一定可以用核電,但「我講成這樣,你們也沒有在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