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恩被外送員騙到!財經網美曝破綻「退休飛官是稀有財」:中國到處挖角

▲▼博恩給5萬小費!外送員「以為被惡整」拒絕 鼻酸吐背後隱情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曾博恩)

▲博恩送小費的影片引起爭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曾博恩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喜劇演員博恩給一名自稱「退役飛官」的外送員5萬元小費,不料事後空軍指出「查無此人」,悲慘故事被踢爆,相關討論也持續延燒。對此,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點出破綻,指出過去幾年中國航空公司崛起,就到全世界去挖角,台灣也有機師跳槽,若是該名飛官墜機後生還,「這種經驗在全世界各國都是珍稀資源」。

博恩28日釋出送小費給外送員的影片,其中一名外送員表示,自己在軍中待了30年,是空軍中校飛行員,10多年前在新竹外海墜機住院2個月,老婆在照顧他的期間不幸車禍過世,現在他要獨自扛起家計並照顧3個小孩,悲慘故事讓許多人紅了眼眶。不過事後空軍表示「查無此人」,故事被踢爆是假的,博恩也迅速下架影片,並澄清自己也是被騙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胡采蘋在粉專「Emmy追劇時間」發文表示,其實退休飛官是稀有財,過去20年中國航空公司崛起,根本找不到機師,於是就在全世界到處挖角,「台灣機師連續多年以每年30-50人的規模跳槽中國籍航空公司,甚至曾經傳出有空軍飛行員搶辦退休去中國開民航機的消息,一度引發國安疑慮」。

胡采蘋也說,若是飛官真的開戰鬥機到新竹外海,竟然還能跳傘生還,這種經驗在全世界各國都是珍稀資源,「一個國家要花多少錢培養這個人,才能練出這種經驗值,沒有道理浪費這種人才資源」。

▲▼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,F-16戰機起飛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胡采蘋表示,其實退役飛官是稀有財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事實上,中國航空市場在10幾年前爆炸式增長,據《鏡週刊》先前報導,中國各大航空在疫情爆發前,就長期透過中華民國民航飛行員協會授權仲介公司挖角台籍機師,15年間有上百名台籍機師被仲介到中國,但因為有不少機師是飛官出身,熟知機敏資料,因此也引發國安隱憂。除了中國航空業之外,英國國防部去年也證實,在中國大陸的重金誘惑下,有約30名退役飛行員前往中國大陸訓練解放軍飛行員,以此增強解放軍知識和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