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島封關民調/賴蕭39.6%、侯康28.5%、柯盈18.9% 估賴贏50萬票

▲▼《美麗島電子報》2024總統大選第101波民調結果,點圖放大。(圖/翻攝自《美麗島電子報》)

▲《美麗島電子報》2024總統大選第101波民調結果,點圖放大。(圖/翻攝自《美麗島電子報》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今(30日)公布第101波大選追蹤民調,結果顯示,民進黨「賴蕭配」支持度略降至39.6%,國民黨「侯康配」支持度為28.5%,民眾黨「柯盈配」持續緩升來到18.9%。此外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也推估,「賴蕭配」最後將可能以50±21萬票的差距贏侯康配。
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第101波民調結果顯示,與上一波結果相比,「賴蕭配」些微下滑0.6個百分點,支持度來到39.6%;「侯康配」也下滑0.4個百分點至28.5%;「柯盈配」則上升1.3個百分點至18.9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不問「賴蕭配」支持者的情況下,僅有37.0%的人認為「2024大選若要政黨輪替,應該投給在野黨民調最高者」,然而,不認同的人,則突破五成,達到50.4%。

▲《美麗島電子報》2024總統大選第101波民調結果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《美麗島電子報》)

▲《美麗島電子報》2024總統大選第101波民調,「2024大選若要政黨輪替,應該投給在野黨民調最高者」。(圖/翻攝自《美麗島電子報》,點圖放大)

此外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也預估,若以2016年與2020年大選投票率66.27%與74.9%來推算的話,「賴蕭配」的得票率預估落在40.6%至41.8%;「侯康配」的得票率預估落在36.7%至38.5%;「柯盈配」的得票率則預估落在20.6%至21.7%。換言之,推估「賴蕭配」贏「侯康配」約介於2.1%至5.1%,以選票數來看,就是50萬±21萬票。

▲《美麗島電子報》2024總統大選第101波民調結果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《美麗島電子報》)

▲《美麗島電子報》2024總統大選第101波民調,候選人最終得票數預估。(圖/翻攝自《美麗島電子報》)

另外,進一步交叉分析,以地區來看,「賴蕭配」的支持度在全國各縣市皆呈現領先,並在雲嘉南地區與「侯康配」的支持度差距拉至25.4個百分點;在年齡方面,「賴蕭配」在多數年齡層也皆具領先優勢,惟20至29歲的族群中,以32.0%輸給「柯盈配」的40.2%;而政黨傾向方面,「賴蕭配」在中立選民中的支持度也以25.7%領先「侯康配」的17.5%、「柯盈配」的16.2%。

此民調由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委託戴立安進行問卷設計與分析,並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,調查時間為2023年12月27至29日,調查範圍為全國22縣市,調查對象為設籍在調查範圍、年滿20歲的民眾。調查方法: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(Computer-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,CATI);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,經「等比分層隨機抽樣」(proportionate stratified random sampling)後為了避免未登錄電話門號的家戶無法被抽中,因此在抽取電話門號後由CATI系統主機派號前,再經「隨機跳號」(random-digit-dial, RDD)替換末2碼做為撥出的電話門號。本次調查成功完訪1253人,在信賴水準95%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2.8%。 經費來源為美麗島電子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