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當酒神!挑戰821秒喝8杯...女醉倒被扛回隔天斷氣 母崩潰提告

▲喝酒,酒店,夜店,酒吧,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女子挑戰「酒神活動」,要在限時內喝下8杯酒,結果不支醉倒,隔天因肺炎死亡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王姓女子到夜店挑戰折扣活動,要在821秒內喝8杯不同酒類,結果王女喝一半就醉倒,由蕭姓男友人搭Uber送回家,蕭男還特地把睡到打呼的王女放上床側躺著,以免被嘔吐物噎住,並拍照存證,隔天王女母親察看驚見王女已斷氣,王母怒控蕭男未及時把人送醫,涉嫌過失致死,但法醫驗屍後,確認王女是死於肺炎,北檢調查後將蕭處分不起訴。

據了解,王女原本在居酒屋工作,因此結識蕭姓酒商,2人偶而會相約外出飲酒,8月31日深夜11點半左右,2人一起到台北市某間酒吧飲酒聚會,在一般席坐了約半小時後移駕到吧檯,向老闆表明想挑戰店內的酒神活動。

▲酒吧,夜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酒吧老闆證稱,有確認過死者要獨自挑戰飲酒活動。(示意圖/Pexels)

原來這間酒吧剛開幕沒多久,經常辦活動刺激消費,這次酒神挑戰是在821秒內(約13分鐘)喝完8杯不同種類的調酒,可獲得消費折扣,還有機會登上酒神寶座,當時老闆詢問王女平常有沒有喝酒,王女表示「平常常喝,酒量還可以」,老闆再問要不要參加雙人賽,但是要共喝11杯酒,王女堅持1人挑戰。

可是王女開喝沒幾杯,就喝掛醉趴在吧台上,怎麼搖都搖不醒,老闆先把王女扶到沙發區休息,同行的蕭男則叫來1輛Uber計程車,送王女回租屋處後,把王女抬上床並讓她側躺著,以免半夜嘔吐噎到,最後蕭男拍下王女衣著整齊的照片,留著證明自己沒有對王女做出逾矩行為後就離開。

隔天,王女沒有上班,王女母親聯絡不到人,親自上門赫然發現女兒已經斷氣,崩潰報警。台北市警大安分局獲報後,循線調閱監視器,製作王女到家前的行蹤時序表,找到最後陪同王女回家的蕭男,王母指控蕭男放任身體狀況危險的王女獨自留在房間,不送醫也不通知家人,涉嫌過失致死罪。

▲桃園市林姓男子去年8月間某日凌晨,在桃園市某區路旁發現女子醉倒路旁,競起淫念襲胸摸大腿,甚至欲脫其短褲性侵,女子驚醒後奮力抵抗掙扎,才未讓林男得逞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同行男子將酒醉女子送回家後,特意安排她側躺床上,以免被嘔吐物噎住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但檢警逐一詢問酒吧老闆、載送王女與蕭男的Uber司機,同時參考監視畫面,認為王女當時已經呈現泥醉的狀態,蕭男只要鬆手,王女會立刻軟癱在地上或門邊,要上車的時候,得靠酒吧老闆幫忙把王女抱上後座,抵達王女住處門口時,也是司機協助把王女抬下車,之後由蕭男獨自把王女拖進租屋處。

檢察官調查後指出,王女未受脅迫,自己決定獨力挑戰飲酒活動,因此陷入泥醉昏睡,這種事情在喝酒的場合並非罕見,而酒吧老闆和司機都證稱,在接觸王女的過程中,王女都有生命跡象,可以感受到王女心跳,還有沉重的呼吸以及打呼聲,這和蕭男辯稱,覺得王女只是睡著,因此決定送她回家的解釋相符。

▲▼酒吧 宿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檢察官認為,在喝酒的場合出現有人泥醉睡著的情況並非罕見,一般人不會覺得有何危險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全案經法醫解剖鑑定,確認王女因肺炎死亡,死因是「自然死」,檢察官認為,除非有明顯的不適症狀被人發現,否則一般人不會覺得喝醉睡著的人會有任何危險或疾病,並幫忙送醫就診,且蕭男也沒有醫學專業,無法光憑打呼聲判斷出王女患有肺炎,因難以認定蕭男有何應注意而未注意的疏失,蕭男被以犯罪嫌疑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