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3警大賺死人錢!收賄當殯葬業內應助搶業績 2調離1離職

▲新北市2名警員,利用職務之便將死亡案件透漏給殯葬業者,目前調職調查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新北市2名警員,利用職務之便將死亡案件洩漏給殯葬業者,目前調職調查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記者陸運陞/新北報導

新北市2名警員涉嫌將死亡案件,洩漏給予殯葬業者,並於其中收賄。新北市警察局接獲檢舉,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,發現樹林分局、新北市警察局2名警員涉有重嫌。經複訊,分別以10萬、5萬元交保,新北市警察局已先2人調離現職,並待偵審結果再行議處,另名涉案已離職警員則坦承收賄。

據了解,任職於新北市警察局勤務中心許姓、邱姓警員,以及樹林分局勤務中心陳姓警員,利用職務之便,將接獲死亡案件消息,洩漏給特定殯葬業者,並於每個月收取數萬元不等酬庸。新北市警察局政風室接獲檢舉,但消息傳出,許姓警員先於日前離職,檢廉單位上周前往許男住處搜索。

前天(27日)檢廉發動第二波行動,搜索邱姓、陳姓警員住處,並前往工作場所將2人帶回,另殯葬業鄭姓、陳姓業者也一併帶回偵辦。陳員及邱員坦承,洩漏死亡案件,但未收取賄賂。檢方諭知陳員10萬、邱員5萬、鄭姓業者10萬元交保,而離職的許男,改口坦承收賄,並承諾繳回犯罪所得,獲30萬元交保。另陳姓業者則聲押禁見獲准,全案依貪汙治罪條例偵辦中。

新北市警察局表示,目前已將現職的2名警員調職,並強調對於少數員警未能廉潔自持,做出違法而有損警譽的行為,自始自終均秉持絕不姑息,依法嚴正查辦的立場,以捍衛辛勤正直,戮力從公的絕大多數警察的尊嚴榮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