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提「改革三支箭」 承諾打造經濟內閣:任內完成CPTPP

▲▼2024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26日在中國電視公司舉行,會後三黨候選人柯文哲、侯友宜及賴清德依次出場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「經濟改革三支箭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8日在第三場總統政見發表會,以「經濟」為題做總結,提出「改革三支箭經濟大關鍵」,包括區域的經濟要趕快融入、要改善投資環境、企業要創新轉型,承諾打造經濟內閣,未來會努力在他任內完成CPTPP,同時要啟動RCEP,然後在主要貿易國的FTA覆蓋率要提升,也要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。

侯友宜提到,這幾十年來台灣經濟在變化,他記得在70年代、80年代國民黨政府執政的時候講一句話,「台灣的錢淹腳目」,台灣可以變成高科技之島,因為當時有成功的發展半導體,以前有李國鼎、有孫運璿,後面還有張忠謀,才有辦法拚到今天的成績,「所以經濟做好,是一個領導人該做的事情」。

侯友宜指出,台灣是一個出口貿易導向依賴度很高的國家,佔GDP大概有六成,但對外的雙邊和多邊的貿易協定停滯不前、走不下去,國民黨政府起碼在兩岸還有簽個ECFA,還有跟新加坡紐西蘭簽FTA,因此,兩岸關係如果不好,一定會影響到國際經貿組織,所以民進黨這幾年也無能為力。

侯友宜說,國內現在缺水、缺電、缺工、缺人才、缺土地,這大家都知道的事情。連他去美國商會跟歐洲商會演講的時候,他們都說台灣一定缺電,能源政策一定有問題,如果能源政策有問題,他不投資了,而且又面對碳關稅勢在必行,尤其台灣在轉型的過程當中,數位轉型跟低碳經濟,是現在所有最重要的議題。

因此,侯友宜提出改變台灣經濟的三大關鍵,第1個是區域的經濟要趕快融入;第2個改善投資環境;第3個企業要創新轉型。

侯友宜說,在他任內,他會積極參與全球經濟的整合,而且會跟美國跟兩岸穩定地協商溝通,要在他任內完成CPTPP;同時要啟動RCEP,然後在主要貿易國的FTA覆蓋率要提升,也要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。

侯友宜也再次強調他的能源政策,以綠永續、以核減煤、節能優先、有序轉型。「再生水能夠多提供回來,多提供,然後獎勵他們、補助他們,水資源的調度做好」,才能改善投資環境。至於企業的創新,他強調,最重要是產業研發、智慧製造、節能減碳做好,這樣子,把扣抵額提升補助他。

最後,侯友宜提到,商業周刊有一個針對515間的企業家,市值7兆,他調查出來在處理產業跟經濟項目,侯康配做得最好、最被看好,他承諾「我未來一定做總統,一定創造兩岸和平,要創造一個經濟內閣,讓台灣的護國神山遍及全球,台灣經濟再起飛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