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日2敗!被蔣萬安柯文哲批「霸凌、惡質」 周玉蔻提告都輸了

▲▼前中國小姐張淑娟(沒戴口罩)26日到台北地院開完庭,批周玉蔻說她是「晶華緋聞案」女主角是「靠舌頭殺人賺錢」,出庭還撒謊不認罪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周玉蔻控告蔣萬安、柯文哲妨害名譽,2案都被檢察官處分不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媒體人周玉蔻在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期間,指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是總統府前秘書長蔣孝嚴緋聞的女主角,周玉蔻還公開「示愛」市長候選人陳時中,競選對手蔣萬安、柯文哲分別在受訪時表示「陳時中團隊縱容周玉蔻造謠抹黑」、「把霸凌美化成新聞自由」,周於是提告蔣、柯誹謗,台北地檢署29日將蔣、柯都不起訴處分。

2022年九合一公職大選期間,周玉蔻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蔣家身世,堅稱蔣萬安不是故總統蔣經國的孫子,更和另名媒體人蔡玉真在節目中爆料,蔣孝嚴於1999年發生的「晶華緋聞案」,女主角就是前中國小姐張淑娟。

▲▼蔣萬安參與球給彭尊「誰來報隊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蔣萬安團隊批周玉蔻是「僅有資深沒有道德的女性媒體人」。(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張淑娟為此在當年9月26日親自到北檢控告周玉蔻和蔡玉真,沒想到周玉蔻也到場要求向張淑娟道歉,張淑娟哭著閃躲,導致提告現場半個多小時的混亂狀況,最後周玉蔻和蔡玉真都被檢察官起訴誹謗罪,目前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。

在此同時,周玉蔻又在自己臉書上寫「我就是愛阿中」,讓外界解讀周玉蔻在對陳時中示愛,媒體採訪蔣萬安、柯文哲2陣營回應,蔣萬安說:「我對這兩位小倆口談情說愛,一點興趣都沒有」,「陳時中團隊縱容周玉蔻造謠抹黑」、「僅有資深沒有道德的女性媒體人」、「踐踏無辜女性」、「霸凌式的道歉不是道歉」。

▲▼總統政見發表會最終場,柯文哲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曾說周玉蔻「把霸凌美化成新聞自由」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則在受訪時表示「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周玉蔻」、「不論是陳時中或王必勝,哪有邊境要不要開放(指新冠疫情管制),卻是周玉蔻在節目中先講?」「別幫惡質媒體衝高點閱,讓周玉蔻沾沾自喜,把霸凌美化成新聞自由」,「周玉蔻不受控,恐怕還會倒過來咬人」。

周玉蔻不滿蔣、柯的批評損害名譽,委請律師遞狀控告2人涉嫌加重誹謗,但北檢檢察官調查後認為,周玉蔻的確屢次優先透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消息,有關晶華酒店誹聞案也已進入司法程序,周玉蔻使用媒體公器是否適當,屬於可受公評之事,蔣、柯依個人價值判斷提出主觀評論,不構成公然侮辱或誹謗罪,因此都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