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夫妻在台租屋遭騙1個月押金 瑞典人妻震驚:以為台灣很安全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瑞典人妻Frida表示,近期返回台灣要處理遭詐騙的事情,沒想到朋友也同樣遇到詐騙,她的朋友是一對歐洲夫妻,日前在網路上看到公寓出租消息很是心動,結果居然遭到女房東騙走1個月房租的押金,「我很震驚我和我的好友竟然會在台灣被騙,因為我們一直以為這裡很安全。」

外國人在台灣遭到詐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不要鬧工作室)

▲Frida在台灣遭到詐騙,沒想到朋友也因為租屋被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不要鬧工作室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不要鬧工作室》27日上傳一部影片,由瑞典人妻Frida分享外國人在台灣遭詐騙的事件,Frida提到,自己和一對歐洲夫妻朋友都在台灣遭到詐騙,朋友想在台灣租房子,於是上網尋找公寓出租資訊,發現有一套物件符合期望,便打了網站上提供的電話,接電話的是一名台灣女子,對方說這套物件很受歡迎,如果想要確保拿下,就得在當下立刻支付一個月的房租當押金。

Frida說,因為朋友之前看過其他房子,恰巧都在去看房前就租給了別人,所以他們不想錯過這次的機會,「我歐洲朋友也有這位女士的資料,包含身分證、銀行戶頭,所以他們覺得這位女士沒問題」,加上不熟悉台灣市場的租屋規矩,夫妻倆便馬上匯款給女房東,沒想到對方收了錢就再也不回LINE訊息,朋友這才驚覺受騙。

「我很震驚我和我的好友竟然會在台灣被騙,因為我們一直以為這裡很安全。」Frida感嘆,在瑞典很少有詐騙案件,就算有,審判過程也很快,朋友的案子還在偵查中,也已經找了在地單位協助,她不方便多說,只是朋友不會在台灣待太久,偏偏台灣審判過程較長,她覺得朋友最後可能會放棄追下去,「我覺得這種事情對我們外國人很不利,還是無法相信我們被詐騙。」

影片公開之後引發台灣網友熱議,大家紛紛留言表示,「與國外相比,台灣的安全主要是被偷、被搶、被攻擊這一類的事件遠低於國外,但不包括詐騙跟交通」、「這不是特例,而是在全世界,當你沒有合法擁有任何東西前,絕對不要付任何錢!這原則全球通用」、「祝福Frida跟她朋友早日找回內心平靜,詐騙日益猖獗,全世界都是頻率激增,只能說台灣也不例外」。

還有熱心網友建議,若有外國人想要在台灣租屋,最好先諮詢有經驗的外國人或本地人,也可以邀請他們陪同一起去看房簽約,不要以自己國家的方式去做,畢竟每個國家的人習慣、認知都有差異,事先做好功課才能降低被騙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