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三生聰明有正義感遭割頸亡 老師上課悲痛「不點名」

▲▼教室,學校,課堂,上課,課桌椅,課堂。(圖/CFP)

▲老師回憶,國三生聰明又富有正義感,不幸離世後,師生滿是不捨,他也刻意跳過不點名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新北國三生遭隔壁班同學持刀割頸身亡,震驚校園師生。一名任課老師心痛回憶,這名學生成績優秀,是老師的得力幫手,個性認真、富正義感,常常路見不平,如今無端離世,讓他很不忍,隔天早上班上氣氛沉重,他刻意跳過不去點名,內心滿是不捨。

老師表示,孩子學業優秀,成績維持在班上前三名以內,且學習態度積極、常常主動深入提問,是在疫情期間唯一持之以恆完成學習進度的學生,非常自律,這些特質在現今學生中其實很少見。此外,這名學生很有正義感,有時見到班上同學吵鬧,妨礙到老師上課,還會站起來請大家安靜。

如今男學生不幸離世,課堂上分組製作的水火箭再也等不到他回來完成,只能交給組員。生科老師回憶,男學生不僅生科成績一直都是班上最高分,在八年級的風力仿生獸單元中,還是全班唯一有辦法完成「機構」的(編按:以構件組成系統)。

老師坦言,聽到男學生遇害,大家都非常難過,所以他隔天早上上課時,已經知道內情,就盡量不提男學生的名字,甚至在點名時特意跳過,因為班上氣氛沉重,大家似乎傾向避而不談。

對此,老師也不禁質疑,很多法條究竟是伸張了正義,還是保護加害者?「我對教學的使命開始困惑存疑,還有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有沒有意義。」他會永遠記得,這名學生來過這個世界,並在短暫15年的歲月中成功成長為一位具責任感、學習認真的好青年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