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鄉會組團赴陸被疑吃人嘴軟涉介選 2幹部聲押禁見都獲交保

▲▼ 台北市安徽省同鄉會涉違反《反滲透法》遭檢警調約談。(圖/翻攝同鄉會臉書)

▲台北市安徽同鄉會組團到對岸安徽省旅遊,被檢舉涉犯《反滲透法》等罪嫌檢警調約談。(圖/翻攝同鄉會臉書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安徽同鄉會理事長宋國倩今年(2023年)10月底,以文化交流之名帶團到對岸安徽省暢玩8天7夜,被檢舉全團27人每人僅收1.6萬餘元團費,卻在安徽當地接受中方招待食宿交通,還被要求支持特定政黨與總統候選人,台北地檢署昨(27日)指揮警調搜索約談18人,訊後將宋女與台灣省安徽聯誼總會秘書李安泰聲押禁見,台北地院今晚裁定宋女交保8萬元、李男交保30萬,均限制出境、出海,2人漏夜覓保中。

本案源於宋女於今年10月29日到11月5日,帶團赴安徽從事「文學藝術研討交流活動」,事後在台北市安徽同鄉會臉書社團公布許多行程照片,包括在機場、車站拉起「台灣同胞淮北傳統文化行」迎接布條,以及參訪安徽多處名勝古蹟等影像。

檢方獲報指出,宋女所帶領的27人旅行團,成員多為同鄉、親友,8天7夜的行程每人僅收團費1萬6000多元,卻接受安徽當地台辦、統戰部等單位招待食宿與交通,疑似中方委託主導的返鄉行程,目的是介入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,且有台辦人員在餐會中吆喝團員支持特定政黨與總統候選人。

▲▼ 台北市安徽省同鄉會涉違反《反滲透法》遭檢警調約談。(圖/翻攝同鄉會臉書)

▲台北市安徽同鄉會理事長宋國倩(中)被疑受中方委託,辦理返鄉行程涉介入台灣2024年總統選舉。(圖/翻攝同鄉會臉書)

檢方蒐證發現,隨團出遊的李安泰不僅在安徽當地的餐會中,附和台辦人員對團員的喊話,回台後還將1筆人民幣3萬元(折合台幣約13萬元)存進銀行帳戶、疑似在安徽當地收取的不正利益。

檢方認為宋國倩與李安泰等人接受中方招待的舉動,涉犯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與《反滲透法》等罪嫌,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、台北市大同警分局兵分8路搜索,約談宋女、李男共18人到案,訊後以涉犯重罪且有勾串滅證之虞,聲請法院羈押禁見宋、李2人,並諭令同鄉會葉姓顧問交保5萬元,其餘15人請回。

北院今晚8點召開聲押庭,訊後認定宋國倩與李安泰犯罪嫌疑重大,但無羈押必要,裁定宋女交保8萬元、李男交保30萬元,2人均限制出境、出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