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士基美東、美西到1/21都不漲價 考驗各船公司漲價計畫

▲今年歐洲線長約價是去年的2.5到5倍。(圖/港務公司提供)

▲馬士基美西、美東到元月21日為止都沒有調漲運價。(圖/港務公司提供)

記者張佩芬/台北報導

國內超大型攬貨公司指出,馬士基航運今(28)日網站上PO出來的運價,美西、美東到元月21日為止都沒有調漲運價,其他船公司幾乎都已通知元月1日起美西、美東每大箱(40)要漲1千美元,估計屆時美西、美東不容易實漲1千美元,真漲恐怕也挺不了幾天。

這家公司負責人指出,這次要到2月8日才過農曆年,因此聖誕節後市場是很清淡的,但因THE下周有抽掉美國西南岸航線一班船,目前陽明已經滿艙,該聯盟其他成員還有艙位。

目前馬士基美西線每大箱收1650-1700美元,其美西線船隻因為彎靠港口多,運送時間長,運費訂得比同業低100-150美元,美東線則收得比同業高約100美元,每大箱收3100美元。

法國佛列斯多港根據船公司報備的船期,指出因為紅海危機,目前已經有299艘貨櫃船改變航線,總運載櫃量430萬個,較上周增加一倍。紅海關係到歐洲、地中海與美東線貨櫃船,但馬士基船隻在美軍護航下,仍繼續通行紅海。

業者指出,美國派了兩艘航空母艦在紅海,搭配的巡防艦、驅逐艦有7、8艘,派船護航很便利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