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救人再返火場!29歲勇消致命關鍵曝 消防:尋獲時面罩已鬆脫

記者陳凱力、黃彥傑、黃資真/新竹報導

新竹縣湖口鄉安宅四街一棟三層樓住宅今(28)日清晨發生火警,其中分隊長游尚樺從火場救出4名外籍移工,再度進入時卻倒臥2樓樓梯間昏迷,送醫搶救不治。消防局表示,救援人員進入發現游時,臉上的面罩不明原因已鬆脫,恐怕是吸入大量濃煙身亡的致命原因。

▲▼新竹殉職消防員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移工宿舍火警,消防員游尚樺殉職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新竹縣消防三大隊長陳孟嬬說明,獲報移工宿舍發生火警,派遣人車共計9車21名警消、9名義消到現場搶救,現場指揮官從1樓佈水線到2樓進行搶救,外部人員從外側消防車上架梯,將4名受困3樓的4名外籍移工救出後,發生消防員受困情形,隨即啟動自救程序將人救出,起火原因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。

▲▼            新竹移工宿舍火警,勇消游尚樺罹難,新竹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陳孟嬬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新竹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陳孟嬬說明當時情形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當時游尚樺救出4人後,為了確認是否還有人受困,因此再度返回火場,與2名同仁全副武裝進入,並戴有面罩與空氣瓶,進到2樓時受到濃煙影響,能見度非常的低,直到入室人員發現游失聯,立即通報,外部獲報後同步啟動救援程序,爾後救援人員在2樓樓梯間發現倒臥的游,立即救出送醫後仍不幸罹難。

初步了解,醫生發現游的肺部與呼吸道存有大量煙粒子,但當時其所背的氧氣瓶洩壓閥內還存有氣體,不過游被發現時臉上的面罩已鬆脫,恐怕是吸入濃煙的致命關鍵,至於鬆脫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