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黨團轟爐渣案只開2次準備庭就無下文 林為洲:今就是要施壓檢方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南地檢署偵辦3年,認定明祥馨涉收受爐碴後,沒確實破碎就填埋,違法在學甲等農地填埋67萬多公噸,去年依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》等罪,起訴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等8人,然台南地院開兩次準備程序庭後,迄今完全無下文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28日)開記者會,藍委林為洲直言就是要施壓檢方,而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則說,希望司法單位盡速審理,不能掩護這樣的不法船過水無痕。

▲李德維(左)、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李德維(左)、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舉辦「南爐渣案 準備不了了之?」記者會。藍委林為洲表示,台南爐渣案去年12月12日被起訴,今年8月底及9月底各開一次準備庭,就沒有其他進度,離判決還很遙遠,而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,就是要施壓檢方。

林為洲指出,爐渣案中,業者掩埋爐渣,把良田變廢棄場 ,獲利估21億元,然政府要善後,按程序處理得花36億元,也嚴重損害政府威信;104年時發現該案問題,賴清德主政的台南市府被罰6000元罰鍰,繳款結案,109年黃偉哲當台南市長,罰7.2萬元罰鍰,110年4月1日及4月22日又被各罰款7.2萬元罰鍰,如今辦案進度是開兩次準備庭就沒下文。

林為洲質疑,現在要選舉就不辦了嗎?該案發生在賴清德當台南市長時候,跟國民黨都沒有關連,檢調就不辦了嗎?前後任都民進黨的人當台南市長,要不要負責?這是黑幫涉入環保業,賴清德治理的台南市就發生最嚴重黑幫介入光電、環保清運,不用站出來負責嗎?

李德維說,賴清德說自己跟郭再欽不熟,但是誰讓台南治安淪為「慶記(子彈的台語)之都」。109年民進黨30名中執委中,新潮流就佔11席,包括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跟郭再欽,而賴清德也屬於新潮流,賴說不熟不是見鬼了。

李德維表示,爐渣案相關事證已在,去年已經起訴相關人,但一年過去,只開兩次準備庭 這案, 難道還要繼續拖下去嗎?國人不樂見司法單位以拖待變,國民黨團希望政府機關對民眾關心的事情要好好處理,也希望司法單位盡速審理,不能掩護這樣的不法,以及不能讓民眾厭惡的重大環保及司法案件船過水無痕。

▲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台南爐渣案 準備不了了之? 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