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東宣布「元旦起加薪100%」! 一線採購銷售人員樂翻

▲▼京東無人超市。(圖/CFP)

▲京東宣布明年調薪逾20%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京東集團12月27日晚宣布,2024年1月1日起京東採銷等第一線業務人員的年固定薪酬大幅上漲近100%,2024年初京東零售全員將平均加薪不低於20%。本次漲薪範圍為京東系的全部採銷人員。

據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今年4月12日,京東零售啟動了採銷單元組織變革,取消事業群層級,將事業群變更為事業部,原事業群下的統管諸多商品品類的各事業部,將按照具體品類拆分為眾多採銷作戰單元。

今年雙11,京東通過採銷直播間獲得了不小的流量。京東數據顯示,截至11月11日晚23時59分,京東採銷直播總觀看人數突破3.8億。京東採銷直播間相關負責人稱,京東雙11期間,iPhone 15系列、VGN鍵盤、唱吧麥克風等爆品一經上架即被搶購一空。

去年11月22日,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在給全體員工的郵件中表示,要對員工和高階主管待遇推行「一升一降」措施。高階主管待遇方面,為提升基層員工福利待遇,同時盡量減輕公司壓力,自2023年1月1日起,京東集團高階主管的現金薪資降低10%-20%不等,職缺越高降越多。

員工待遇提升方面,京東計劃逐步將外包員工轉化為自己的員工,確保外包員工也能享有自有員工的五險一金待遇。

架構上,今年初京東將原有的3C家電事業群一拆為二,將電腦數位、通訊、家電三大事業部,調整為家電家居事業群及電腦通訊事業群。同時,京東物流組織調整成立四大事業部,取消七大區域公司。

此外,今年以來,京東多次進行了人事調整。5月11日,當時任京東集團CEO的徐雷因個人原因向公司辭職,CEO一職將由當時京東集團的CFO許冉擔任。6月26日,京東物流在港交所發布公告,宣布京東物流CEO余睿因個人身體原因,已辭職執行董事、執行長及授權代表,由胡偉接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