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三生遭刺殺!立委邱臣遠嘆「教師是最弱勢一方」 撂3點重話要檢討

▲▼小學生。(示意圖/CFP)

▲新北一名國三被害學生遭割頸不治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新北某校園25日發生一名學生在校園遭同學持彈簧刀砍傷,經搶救後傷重不治,震驚社會。對此,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,現在教師在學校根本是最弱勢的一方,絕非透過單向強化學校責任、加重教育人員負擔就能解決校園暴力問題。他也提出3點呼籲,喊話中央教育部與地方教育局痛定思痛徹底檢討,提供學校及教師相關輔導權力才能防止悲劇重演。

邱臣遠27日晚間表示,近年來「學生攻擊事件」層出不窮,然而現在教師在學校根本是最弱勢的一方,在沒有合理管教措施及足夠支援的前提下,無防止學生攜帶危險物品到校,而目前學校教育已然承載過多責任,絕非透過單向強化學校責任、加重教育人員負擔就能解決。

▲▼針對柯文哲昨日於公辦政見發表會上發言內容遭剪輯後播出,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出面呼籲媒體不應受政治干擾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委邱臣遠提出3點呼籲,要求中央教育部與地方教育局痛定思痛徹底檢討。(圖/資料照)

邱臣遠認為,政府應針對制度漏洞一一面對及改善,除應引導家長陪伴責任,並應加強高關懷學生必要輔導,引導青少年回歸正軌,落實校園安全。為此,他也提出3點呼籲:

一、校園暴力絕不是偶發事件,教育部與地方教育局應徹底檢討現行教師輔導管教學生辦法,有效管制危險物品進度校園,才能還給校園暴力零容忍的教育環境。

二、針對這次事件,教育部長潘文忠談話有推卸責任給學校及老師的疑慮,教育部不能與教育基層脫節,更應積極改善目前學校、教師沒有合理管教學生權、輔導資源及校安人力都不足的困境。

三、邱臣遠呼籲教育部應加強中輟生輔導,做好預防校園暴力的相關機制,並編列專責人員以及相關經費,以處理學生衝突及學生攻擊等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