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嬤遭摑掌強餵...看護認「有衝突」 兒不提告:2人感情好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沙鹿區昨日遭傳一名阿嬤在超商內,被看護當場強餵熱粥、打巴掌,氣得民眾拍下影片還PO網,希望警方協助找人。警方查出,該名看護是44歲印尼籍女子,昨日自行向羅姓阿嬤兒子坦承,在超商內跟阿嬤曾經發生衝突;阿嬤兒子則說,母親和看護平常感情融洽,不會提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台中沙鹿傳出一名阿嬤遭看護強迫餵食、賞巴掌,警方找到2人,兒子說2人平時感情好。(圖/翻攝Facebook/沙鹿之美)

事發在26日,一名網友目擊在沙鹿區和平街一間超商,一名乘坐輪椅的阿嬤在超商內,遭一名看護打1次巴掌、強餵熱粥。民眾說,「這位失智老媽媽,在超商內被越傭粗魯餵燙粥、搧巴掌,想請大家協尋老媽媽的家人、子女,讓每天處在水深火熱的失智老人能脫離,給她安享晚年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羅姓阿嬤的兒子說,2人感情好,阿嬤也沒有失智;看護則說,當天確實有衝突,知道在網路上被轉傳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警方追查後,發現該名婦人為81歲羅姓阿嬤,看護則是44歲印尼籍女子。警方前往訪查,阿嬤兒子張男則說,影片中確實是母親與看護,但是母親身心狀況正常,未失智,平常跟看護感情融洽,報導應該是誤解,不提出任何告訴。

此外,該名看護優女則說,昨日確實在超商內跟阿嬤有些衝突,坦承此事。有資深員警看過影片,也認為不妥,且阿嬤若無失智情況,遭打巴掌應該會反抗等,但影片中明顯沒有。

警方表示,將依職權通報婦幼案件管理系統老人保護通報。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,家防中心已連繫勞工局,社工將到阿嬤家了解照顧狀況。看護可能涉及違反老人福利法第51條,若家防中心調查結果屬實,將移請主管機關,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,並公告其姓名;涉及刑責者,應移送司法機關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