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廣編】臺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力推全穀標章 桂格燕麥片成第一支取證產品

▲▼桂格,臺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,燕麥片,全穀標章,營養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台灣市售之桂格燕麥由佳格食品集團在地生產、台灣製造,燕麥原料100%來自澳洲,近期桂格即沖即食大燕麥片、桂格有機大燕麥片、桂格原片原味大燕麥片,還通過全穀標章認證。

圖、文/桂格提供

臺灣民眾膳食纖維普遍取不足,顯示全穀飲食還需大力推廣。社團法人臺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(以下簡稱臺灣穀物協會)多年來致力於提高全穀及非精製雜糧的攝取,為提供國人更多元的市售全穀產品參考,歷經三個月申請審查及籌備,今(12/27)正式宣布已有首批全穀標章驗證通過,明年開始,民眾將有更快速辨識全穀產品的參考標準。

一般來說,胚芽及麩皮雖只佔穀物的10~20%,但卻有微量營養素如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E、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以及相當含量的膳食纖維與植化素(生物活性物質)。國健署資料顯示,民眾因為對全穀認知不足、挑選困難,導致全穀飲食不普及,因此,推動全穀標章驗證制度勢在必行。臺灣穀物協會則依據衛福部「全穀產品宣稱及標示原則」規定並參考歐美各國作法,以「每份產品全穀所佔公克數」訂定驗證標準,全穀標章以「全穀100」、「全穀51+」或「含25%+全穀」三種數字呈現,分別代表全穀百分比為100%、51%以上、或25%以上,數字越高代表該產品全穀比例越高,幫助民眾自我評估每日食用全穀含量是否足夠。

主導全穀標章啟動的臺灣穀物協會第四屆理事長賴喜美表示,此次全穀標章推動獲得不少廠商積極響應,而桂格燕麥片是成功獲得臺灣全穀標章驗證的首家品牌大廠,通過的品項主要包括桂格即沖即食大燕麥片、桂格有機大燕麥片、桂格原片原味大燕麥片等類別產品,獲得100%全穀含量之「全穀100」標章。期盼未來更多廠商響應加入全穀標章驗證行列、共同推動全齡飲食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