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誣告、貪污齊發同天開庭!高虹安一身黑大衣現身北院

記者黃哲民、陳韻如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官司纏身,近日頻頻現身台北地院,而今(27日)她又因誣告、貪污2案現身北院。不過,據悉開庭日本來安排在別日,但因高有要務請假,法官因此配合她的時間,將2案開庭是排在同一日開庭。

▲▼高虹安 誣告案出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高虹安誣告案出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回顧整起案件,檢方起訴高虹安和4名助理在2020年間涉嫌詐領46萬餘元公款,綽號「台大公衛文」、「水母」的王郁文被控與高虹安共謀,將個人月薪4萬6000元向立法院浮報為4萬8500元,另虛報加班時數不實受領加班費,連同薪酬差額共詐領10萬1609元,涉犯《貪汙治罪條例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。

▲▼高虹安 誣告案出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對此,高虹安始終否認犯罪,並強調自己自掏腰包支應辦公室用途近80萬元,且都有事證可以證明,她強調自己絕無犯法。

今台北地院再次開庭,高虹安一早準時抵達,面對記者詢問僅回應,「辛苦了」便快步走進法庭。

據悉,今天開庭的2案原本庭期都不在今天,但因高虹安有要務請假,法院配合她的時間另訂開庭日,剛好將2案排在今天,上午先針對誣告案件開庭,下午則是貪污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