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競總三問侯友宜:凱旋苑切割門牌為逃房屋稅?

▲▼賴清德、蕭美琴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、戴瑋姍。(圖/賴清德、蕭美琴競選總提供)

▲賴清德、蕭美琴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、戴瑋姍。(圖/賴清德、蕭美琴競選總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針對侯友宜至今仍將凱旋苑包租公質疑,推託給妻子和新壽公司一事。26日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、戴瑋姍召開「三問侯租公」記者會,回顧侯友宜對包租公議題所找的藉口外,也在現場提出三問侯友宜,呼籲侯友宜正面回應凱旋苑每年收租多少?每年繳多少稅?為何不敢公布租約?並且要求侯友宜出面說清,不要一邊喊居住正義,一邊大漲租金不公不義。

陳世凱表示,侯友宜的文大包租公爭議,從過去的大群館99間門牌,再到現在的凱旋苑,疑似為了避稅變成103間門牌,租金還暴漲5倍,至今仍沒有向外界清楚說明。陳世凱質疑,透過又昱公司管理的凱旋苑,到底有沒有繳房屋稅?每年到底繳了多少稅?侯友宜資產多到需要用公司管理,又是否禁得起社會檢驗?

陳世凱表示,在大群館受質疑時,侯友宜先推說是「娘家的」事情,後又變成「太太的」,如今再被爆料管理的又昱公司,根本就是「女兒的」。侯友宜的凱旋苑和管理公司在妻子和女兒間轉換,究竟是為了什麼?陳世凱強調,侯友宜出事就是切割自己的家人、全部推給妻女,根本就不敢面對自己喜當包租公的事實。

陳世凱指出,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在受訪時大剌剌表示:「覺得貴可以不要租」。這難道是國民黨面對居住正義的態度嗎?無視學生在學校周邊選擇稀少,說出「沒人強迫你租」這種話,「趙子龍」趙少康要救阿斗,就可以用晉惠帝的話嗎?

▲▼賴清德、蕭美琴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、戴瑋姍。(圖/賴清德、蕭美琴競選總提供)

戴瑋姍表示,侯友宜一邊提學費補助政策,一邊則爽收學生租金,還要一邊高喊居住正義,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雙面人!她重轟,凱旋苑的租金從一學期的18200元,調漲為一個月16000元,相當於一學期要96000元,漲價5倍。一個學期住宿費比學費還貴,完全就是吸血鬼。

戴瑋姍也質疑,侯友宜租金收入因透過空殼公司又昱公司管理,2011到2017年間涉嫌逃稅2070萬元,後轉以新壽公司(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)處理,額度則更不為人知。戴瑋姍反問,侯友宜若認為凱旋苑不是剝削、他不是惡房東,請問侯友宜到底敢不敢公布租約?

戴瑋姍指出,面對上述問題,侯友宜始終推拖、逃避,一邊說著居住正義,一邊大漲租金,根本不公不義,如果侯友宜真的坦蕩蕩,不論是委由又昱公司或新壽公司協助管理,身為包租公的侯友宜,請直接正面回應、告訴大家,每年收租到底進帳多少?

最後,針對侯友宜逼迫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充當他的政治打手一事,戴瑋姍表示,昨日很遺憾新北有高中校園發生學生以彈簧刀割傷同學,導致同學命危的事件,沒想到新北市府對此卻毫無回應,取而代之的則是連發多篇新聞稿,偏偏都在攻擊賴清德副總統的萬里老家。

戴瑋姍質疑,難道學生傷勢如何,以及市府後續如何協助等,都與侯市長、新北市政府毫無關係嗎?難道新北市政府真的已經變成侯友宜的競選總部嗎?戴瑋姍表示,侯友宜漲房租剝削年輕人、對受傷學生、校園安全不聞不問、把公務員當成自己的政治打手,不尊重其行政專業,為了一己私利,犧牲學童安全、青年未來,這樣的人,真的夠格成為總統候選人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