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犯行+1!逼前女友裸跪判拘50天定讞 輕判理由:常捐助弱勢

▲▼林秉樞到高等法院出庭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林秉樞因對時任女友立委高嘉瑜施暴被判刑定讞,正在坐牢。(資料照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男子林秉樞前年(2021年)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交往期間對她動粗,被依8項罪名共13罪判刑2年10月定讞,其中2年2月徒刑雖得易科罰金,但檢方指林男家暴徐姓前女友被判拘役40天定讞不到1個月就再犯,且犯案手法相仿,不僅命林男入監服刑,還查出林男當年另逼徐女脫光下跪道歉加以錄影,再起訴林男涉犯強制等罪嫌,新北地院審酌林男「平日對於弱勢團體多次捐款回饋社會」等因素,日前判處拘役50天定讞。

高嘉瑜2在021年11月間,遭當時男友林秉樞(現年43歲)軟禁在新北市板橋區1家旅館軟禁爆打,她帶傷挺身揭發林男一連串暴行並提告,引起不少人關切聲援,檢警迅速拘提林男、聲押獲准,最後起訴林男涉犯傷害等8項罪嫌,一審將林男所犯竊錄等12罪合併判刑2年2月、得易科罰金79萬元,傷害罪判刑8月須入監。

▲▼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後,首度出庭正面對決「惡魔情人」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立委高嘉瑜(中)遭林秉樞施暴後,在新北地院一審時首度出庭正面對決「惡魔情人」。(資料照/記者黃哲民攝)

高院二審今年(2023年)7月駁回林秉樞上訴、維持一審判決,因檢方和林男都沒對二審判決上訴而定讞,林男在一審審理期間交保80萬元之前,被羈押226天,抵扣傷害罪8月徒刑至少還需坐牢14天,但檢方不准林男易科罰金2年2月徒刑,今年10月6日將報到準備繳錢的林男直接送去服刑。

檢方所持理由為林秉樞對高嘉瑜施暴前不到1個月,才因先前施暴徐姓前女友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40天、緩刑2年,於2021年10月14日定讞。林男在該案是於2020年8月和徐女交往期間懷疑對方劈腿,狂傳訊息給徐女揚言「我要整死妳」、「妳信不信我讓妳消失?我不是開玩笑喔。妳消失,妳小孩沒有媽媽喔。妳消失就沒了,就句點喔」、「我還會殺妳小朋友喔」等語。

檢方認為林秉樞未因徐女案獲緩刑而知所收斂,且分別施暴徐女和高嘉瑜的手法類似、並非僅偶發1次,慣常以暴力、脅迫手段及利用交往期間拍攝的私密影像為工具對女性犯罪,可見毫無警惕悔悟之心,「藐視法紀之心態實屬惡劣」,加上高嘉瑜因林男犯行蒙受極為深沉的恐懼、不安等負面情緒,所以不准他易科罰金。

▲▼林秉樞的上流生活!送吳思瑤「甜蜜蜜滋味」 跟陳時中一起北上。(圖/翻攝徐巧芯臉書)

▲林秉樞施暴立委高嘉瑜事件爆發後,頻被起底過往生活細節。(資料照/翻攝徐巧芯臉書)

林秉樞不服檢方的裁定,提起聲明異議。新北院採納檢方主張,認為易科罰金顯不足以使林男徹底悔悟,還可能使林男更加有恃無恐,產生「只要有錢繳納罰金,即可恣意犯罪而不用坐牢」的偏差觀念,無法達到預防再犯的矯正效果,林男雖聲稱身罹疾病,但在監所也可就診,今年10月底駁回林男的聲明異議。

而林男在高嘉瑜案二審審理期間,突然聲請發還他2020年在徐女案被查扣的手機,新北地檢署認為事有蹊蹺,再度勘驗手機並聯繫女方說明,赫然發現手機裡竟藏有徐女遭林男強拍的裸照,且徐女證稱林男當時更揚言散布她的不雅影片。林男到案對此認罪,再被檢方起訴涉犯強制等罪嫌,林男恐嚇徐女案的緩刑,今年9月已被法官裁定撤銷。

本案一審判林秉樞拘役50天,並採納檢方建議宣告沒收這支手機,徐女上訴請求法官考量林男這次還沒跟她和解、應加重改判。新北院二審認為,林男本案逼徐女脫光下跪道歉並錄影,動機為感情糾紛而非意圖產生性慾猥褻,加上林男在前案賠償徐女10萬元和解,審酌林男「平日對於弱勢團體多次捐款回饋社會」等因素,日前駁回上訴、維持一審判決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