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爾濱冰雕內有魚! 松花江「野生魚」成附加觀賞價值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哈爾濱被稱為「冰雪之城」,往年到了極寒氣候時,盛大舉辦的冰雕展及各類活動推陳出新,今(2023)年的冰雪大世界更是成為遊客朝聖之地,入園人潮幾乎每天爆滿,甚至要採取限流措施。值得注意的是,不少遊客發現,哈爾濱冰雕內竟然含有為數不少的魚,民眾也紛紛在社群網站上貼出意外收穫的戰果,引起外界關注。

▲不少民眾發現哈爾濱冰雕內有魚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不少民眾發現哈爾濱冰雕內有魚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和訊網》報導,為了獲取這些天然冰,每年12月中旬,採冰工人們就會開始在松花江上進行繁忙的工作。他們腰系繩子,站在浮冰上,用電鋸將冰切割成各種規格,再由其他人用鈎子將冰塊勾上來,最後用卡車運送到景區製作成晶瑩剔透的冰雕。

▲不少民眾發現哈爾濱冰雕內有魚。(圖/翻攝微博)

由於哈爾濱的冰雕採用的松花江天然冰具有可塑性強、抗壓性高等優點,往往能夠雕刻出形態各異的形象。同時,松花江的冰層顏色好,透明度高,因此當陽光照射在冰塊上時,會呈現出類似水晶般的光芒,這讓冰層內的物體能更明顯的被遊客或民眾發現。

▲不少民眾發現哈爾濱冰雕內有魚。(圖/翻攝微博)

這些被發現的魚往往是在採集過程中意外地被凍結在冰塊內。也有人好奇,這些魚是否還活著?有一說法稱,魚兒在被凍結前已經死亡,解凍後是無法復活;但在被凍結前還處於存活狀態,解凍後或許還有可能復活。

無論如何,「哈爾濱冰雕中有魚」的奇特現象實為松花江採冰過程中的小插曲,反而成為哈爾濱冰雕獨有的特色,非但沒有影響到冰雕的整體美感,還為其添加了一絲大自然的神秘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