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連署賄賂案延燒!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遭搜索 屏檢證實了

▲▼屏東縣議長周典論。(圖/翻攝周典論臉書)

▲屏東縣議長周典論。(圖/翻攝周典論臉書)

記者陳崑福、莊智勝/屏東報導

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住處兼辦公室今(25日)清晨遭檢調搜索,周也遭帶回約談,震撼地方政壇;外界猜測,恐與先前郭台銘連署案有關。稍早屏檢證實,綜合案件事證後,認為周典論也涉案,因此今執行搜索,目前相關事證持續釐清偵辦中。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參選2024總統,在全台各地展開連署,周典論當時表態挺郭,還傳出替郭宴請地方里長。不料事後卻傳出地方人士以每張新台幣200元價格收購連署書,檢調獲報後展開偵辦,並於10月26日查獲陳嫌等3人涉嫌對連署人交付賄賂,因此將3嫌逮捕,並聲押禁見獲准。屏檢持續溯源偵辦,發現潮州鎮長周品全也捲入其中,於11月19日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。

本案在羈押4人後,屏檢持續追查,結合案件事證後,赫然發現身為屏東縣議長的周典論也涉嫌其中,因此向屏東地院聲請核發搜索票獲准後,於今清晨指揮調查局南機站、高雄市調查處前往其住處及辦公室執行搜索,並將周典論帶回約談,目前相關事證持續釐清偵辦中。

屏檢強調,選前倒數計時的時刻,檢方偵辦選舉不法之作為將持續強化,力求遏止任何透過金錢、暴力等手段影響選舉公正性之不法行為,落實選賢與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