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突襲稽查6處「密室逃脫」全部不合格! 最高開罰30萬

▲▼ 新北消保官稽查6處密室逃脫,全數不及格            。(圖/法制局提供)

▲▼ 新北消保官稽查6處密室逃脫,全數不及格 。(圖/法制局提供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密室逃脫正夯,但因遊戲中與隊友被困在密閉空間解謎,或因劇情需要而在昏暗燈光下爬行,也使遊戲存在安全風險。新北市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,1個月內會同經發局、工務局、消防局等人員針對轄內6間密室逃脫進行聯合稽查,發現6家業者均未完成「建築物公共安全」申報,已移請相關主管機關開罰,最高可罰30萬元。

新北市政府消保官表示,10、11月間會同經發局、工務局及消防局人員,針對6家密室逃脫業者進行聯合稽查,發現6家業者均未完成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,4處業者未完整標示收退費標準與注意事項,2處業者未有場地安全標示,6家業者全數不合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消保官表示,此次稽查針對「是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」、「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」、「定型化契約條款」、「場地安全標示」及「消防安全設備」等項目進行重點查核,發現投保部分6家業者均已完成,消費者參加活動簽訂保障契約部分,4間不合格業者也在輔導後改善。

▲▼ 新北消保官稽查6處密室逃脫,全數不及格            。(圖/法制局提供)

消保官補充,中央主管機關目前雖未針對「密室逃脫產業」所公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,但為確保定型化契約條款符合平等互惠原則,消保官針對6家業者於粉絲專頁或網站有關收費、訂金及退費規定說明不清的部分,均輔導業者詳實標明並改善完畢。

場地安全標示部分,有2家業者經輔導後改善,消防安全設備部份則是全數通過,但在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部分,6家業者均未經核准變更使用,未完成申報,將由工務局依建築法開罰6萬以上、30萬以下。

消保官提醒民眾,參與密室逃脫前,應詳閱遊戲注意事項,並確認自身狀況是否適合參加遊戲,也應充分瞭解收費制度,避免消費糾紛,遊戲中務必遵守工作人員指示,才能安全遊玩。

▲▼ 新北消保官稽查6處密室逃脫,全數不及格            。(圖/法制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