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新專利曝光 Mac有望搭載「螢幕下鏡頭」

▲M3 MacBook Pro。(圖/MacRumors)

▲MacBook有望搭載螢幕下鏡頭。(圖/MacRumor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美國商標和專利局(USPTO)近日公示的清單顯示,蘋果獲得一項Mac相關的設計專利,未來 Mac 產品可能支援 Face ID。

該專利編號為US 20230409075 A1,專利名稱為《具備螢幕下鏡頭的電子產品》。專利描述中稱,當前電子產品中的前置鏡頭會佔據螢幕的部分區域,減少螢幕的潛在顯示區域。因此,蘋果提出將鏡頭放在螢幕下方的設計。

該設計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:

1.顯示器具有前後兩層,前面用於顯示影像,後面用於安裝鏡頭。
2.前表面上具有多個孔徑,用於將光線從前表面傳輸到後表面。
3.後表面上安裝鏡頭,用於拍攝對象。
4.處理器用於接收和處理拍攝後的影像。
5.兩層數位濾波器用於減少由顯示器引起的影像失真。

這種設計可以有效地將鏡頭隱藏在螢幕下方,同時不影響螢幕的顯示效果。不過,該設計也存在一些挑戰,例如如何減少由顯示器引起的影像失真。如果蘋果能夠克服這些挑戰,並將螢幕下鏡頭技術應用到Mac設備上,將會為Mac用戶帶來更安全、更便捷的使用體驗。

蘋果目前尚未公布將螢幕下鏡頭技術應用到Mac設備的具體時間表。不過,根據蘋果的慣例,其通常會在其旗艦產品中率先採用新技術。因此,螢幕下鏡頭Mac產品有可能在2024年或2025年推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Mac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