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索沒斷!邱國正打臉海軍少將 曝海虎艦搶修浮標「脫勾落水」

記者劉人豪/高雄報導

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,21日下午發生人員落水意外,導致陳姓少校等穿著救生衣的6人不慎落水,目前3人仍失蹤。至於事故發生的原因,海軍艦隊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林傳盛少將今(22)日早表示,是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導致落水,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探視海虎潛艦傷者時強調,安全索並沒有斷裂,而是變形導致安全扣環鬆脫。

▲▼海虎潛艦官兵落海失蹤,海巡署全力搜救 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海虎潛艦驚傳6官兵不慎落水,目前仍有3人失蹤,持續搜救中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256戰隊海虎潛艦午間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,實施浮航固定時,因瞬間湧浪過大,造成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,3人救起,而失蹤的3人至今未尋獲。今早林傳盛表示,甲板人員均依規定穿著救生衣佩掛安全索,但湧浪過大,造成安全索撕裂導致落水。

▲▼國防部長邱國正赴醫院探視海虎潛艦傷者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赴醫院探視海虎潛艦傷者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不過邱國正今日下午前往醫院探視5名傷者時表示,初步了解是原本在船艙裡面的「救命浮標」受湧浪影響鬆脫出來,艦長考慮可能會影響到未來航行安全,才派遣官兵登上甲板搶修補救,另外邱國正也強調安全索並沒有斷裂,而是變形導致安全扣環鬆脫,未來也會進一步改善,也強調會全力搜救失蹤人員,對造成社會關切表達歉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