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宣布萬里老宅公益信託 黃光芹轟:知法犯法!真違建假公益

▲▼資深媒體人黃光芹。(圖/翻攝自黃光芹臉書)

▲資深媒體人黃光芹。(圖/翻攝自黃光芹臉書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對於萬里老家違建爭議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在政見會上宣布將交付公益信託;不過,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卻開轟,賴面對違建爭議,竟然知法犯法,真違建、假公益,用信託的障眼法欺世盗名,並遂行違建可以不拆的目的,直言「就法論法,一體適用,轉移焦點也不能改變涉案的事實。」

「違法變公益,違建可信託,我也是醉了!」黃光芹22日在臉書發文痛批,賴清德不是沒有當過縣市首長,他還是3組總統候選人中,唯一具有中央行政經驗者,未來很可能是國家領導人,如今面對違建爭議,竟然知法犯法,真違建、假公益,用信託的障眼法欺世盗名,並遂行違建可以不拆的目的,此例若開,未來將如何執政?

黃光芹指出,信託就是信託出去託管,當事人隨時可以收回,信託並非捐贈,捐贈必須過戶,顯然賴清德並不打算捐。套句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的說法,「民進黨没有向上提昇,反而向下沈淪」,況且「賴皮寮」的興建與附屬的園藝、攔水壩等設施,以及昂貴錦鯉,是否超過300萬?是否有不當的政商關係?近期都會有人陸續踢爆。

黃光芹透露,前立委蔡正元查出,賴父之前所在的工寮,地址是中福路31號而非84號,賴清德現在這棟84號違建,當年是礦商的辦公室,賴的老家應在對面,而礦業用地不得興建房舍,其他礦工家庭早被遷走,為何賴家可以找一塊地,擴建成兩百多坪,形成特權?

黃光芹痛批,民進黨標榜轉型正義,卻把別人都轉了而自己不轉。她認為,賴清德不能視別人的悲情不是悲情,而自己父親的悲情則管用三代,直言「就法論法,一體適用,轉移焦點也不能改變涉案的事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