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周受理4件投資詐騙...總金額1406萬 警逮4車手:平均20歲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正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日前陸續接獲民眾上門報案,表示透過網路社群加入投資團,陸續匯款投資之後帳面上都有獲利,但是要出金時就被要求大額加碼,警方在3周內陸續逮捕4名出面收款的車手,平均年紀才在20歲,且投資詐騙金額頗大,最大一筆約定金額竟然高達696萬,總金額達1406萬。

警方調查,從11月底開始至12月中旬,連續有4名被害人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報案,指稱在網路社群看到詐騙集團以「低風險、高報酬的精美投資方案」等話術包裝藉以吸引民眾投資,待被害人想要取出投資獲利資金時,詐騙集團即要求再度提供現金以作為手續費辦理轉出。

▲▼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派出所3周受理4起投資詐騙,總金額達1406萬,陸續逮捕4名面交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3周受理4起投資詐騙,總金額達1406萬,陸續逮捕4名面交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且每次要求提供現金都非常大筆,或者藉口要再加碼注資讓被害人撈最後一筆大條的再返回現金,4名被害人分別跑到派出所諮詢,1名林姓警員也協助4人受理報案,並且請4人協助聯繫詐騙集團答應加碼投資的最後一筆大額現金,並相約地點面交,警方則在旁邊埋伏伺機逮人。

警方發現,4人分別被要求投資的金額都破百萬,從最少1百萬元,至180萬、430萬,最後還有1名被害人被要求投資696萬元,警方也陸續逮捕4名嫌犯,且發現4人都是以理財專員出面,且年紀都在20歲上下,訊後也分別將4人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派出所3周受理4起投資詐騙,總金額達1406萬,陸續逮捕4名面交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警員3周受理4起投資詐騙,陸續逮捕4名面交車手,發現面交車手(右)平均年紀才20歲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林姓員警表示,從警10餘年受理經手多數詐騙案件,不忍民眾血汗錢遭無良詐騙集團騙取,甚至被要求去地下錢莊借款而跌入高利貸深淵,希望能幫助被害人攔阻追回受騙金額,這次能在三個禮拜內逮獲4名不同詐騙集團車手,林員深覺打詐很有成就感。

中正第一分局呼籲,民眾在進行理財投資時可多加查證,歹徒大多以「投資高報酬」、「穩賺不賠」、「投資絕無風險」等誇大不實訊息藉以吸引民眾,若發現可疑訊息,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聯繫警方查察,以達遏阻功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