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理科太太遭起訴!蒐集老公病史打離婚官司 涉違反個資法 

▲▼理科太太&先生出席出席 Netflix 媒體茶敘 闖入黑鏡腦波實驗室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理科太太&理科先生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劉人豪、黃哲民/台北報導

「理科太太」陳映彤跟「理科先生」John,雙方在2021年底正式結束5年夫妻關係,而陳映彤在進行離婚訴訟期間,透過管道私下取得John的醫療資料打官司,台北地檢署認定涉違法蒐集,今(22)日依違反個資法將陳映彤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陳女與John在2021年12月17日在法院調解離婚,雙方剩餘財產分配等訴訟仍在法院審理中,而陳女為取得優勢,未經男方同意私向相關醫療人員取得男方病史及用藥資料等資訊,在2022年8月18日將該資料提供給給法院。

檢方認為,陳女逾越蒐集男方個資用作訴訟證據,與當初向醫療人員蒐集該個資的目的不符,也損及男方利益,因此認定陳女涉犯個資法起訴,至於陳女妨害祕密罪部分,因罪嫌不足不起訴。

「理科太太」陳映彤跟「理科先生」John,雙方在2021年底正式結束5年夫妻關係,當時John表示:「我們之間有太多的分歧,所以我們共同決定分道揚鑣。我依然會記得Evelyn(陳映彤)是個有野心的、堅定的、有遠大夢想的女性,是我仰望的對象。」並且希望有一天事情都穩定之後,會帶著美好的微笑回顧這件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