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介紹公務員!35K妹拒絕喊「太窮酸」:非醫生、工程師不嫁

上班族,工作,加班,壓力,社畜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原PO妹妹拒絕公務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不少長輩會幫忙子女介紹對象。一名網友就透露,爸媽最近幫妹妹介紹一名高考公務員,他覺得對方的條件還不錯,不過妹妹最後卻拒絕了,理由是「公務員很窮酸」,只想嫁給醫生或高薪工程師。結果文章曝光隨即被罵翻,網友怒轟「你妹要不要先看自己的條件?」「公務員碰到她好衰」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妹妹是做行政相關的工作,薪水大約35K,最近爸媽幫忙介紹了一名高考公務員,想讓2人發展關係,不過妹妹拒絕了,說還沒有結婚的打算。但他認為男方工作穩定、長相斯文,家裡狀況也不複雜,無法理解為何妹妹會拒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後來私底下詢問妹妹,對方才說「公務員就很窮啊,除非醫生或高薪工程師之類的,不然我根本不想結婚,公務員太窮酸,結婚後我基本上不可能(當)全職家庭主婦,還是要工作,根本沒意義」。

▲▼相親,女友,交往,告白,曖昧,渣女,海后,公主病,貴婦,下午茶,背心,詐騙,約會,AA制,分手,交友軟體,擇偶,單身,脫單。(示意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妹妹只想嫁給醫生或工程師。(示意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原PO聽到當下覺得很傻眼,但後來認為妹妹其實很聰明,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因為依他們家的狀況,2人即使不結婚也能過得很爽,所以妹妹才會有這種想法,也嘆「奉勸台男好自為之,好好努力當上高薪工程師或司法官之類的,不然一般公務員其實對於女生而言實在沒有保障」。

文章一出隨即被砲轟,網友表示「你妹有什麼可以讓醫生、工程師願意選擇她的?」「就算當工程師也不一定選你妹啊」、「好像這年頭薪水越低的講話越大聲耶」、「你妹可能自認條件很好吧…很多女生都這樣,希望嫁有錢人、不用做事、四處玩樂、老公很愛她、不理公婆」、「其實男生也沒有一定要結婚,醫生跟高薪工程師,不結婚生活可以過更爽」、「你應該點醒她,你們家條件也沒有好到,她可以輕易攀上醫師還不用工作,要不然你爸媽也不會介紹公務員給她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