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到一群「躺平學生」不交作業還狂睡!老師煩惱:會不會變啃老族

▲▼上課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原PO教到一群「躺平學生」。(示意圖/取自Pakutaso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「我最近覺得自己好無能,無法導正他們讓我焦慮萬分!」有網友發文表示,他是一名高中老師,但卻教到不少「躺平族學生」,不只功課不交,上課時間也在睡覺,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,他應該放生嗎?貼文曝光後,引發底下網友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「匿名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他們班上有很多學生的學習態度就是「躺平」,這些學生不但不交功課,上課還會睡覺且難以叫醒,而到了晚上則沉迷於電玩,作息不正常。他透露,這樣的情況讓他既焦慮又無力,但有些學生的父母根本管不動,還有一些則是不敢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放生這些學生?因為他很擔心若不導正學生行為,「他們會不會最終演變成啃老族?」每次想到學生父母這麼辛苦賺錢,但學生卻態度消極,就讓他覺得很生氣。

▲▼學生,老師,學校,上課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擔心學生未來會變成啃老族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原PO坦言,他不奢求學生多用功,但至少要準時到校、準時交作業,大家有沒有類似經驗?或是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這種情況呢?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父母都不在乎他們躺平了,你又何必掛心」、「爸媽都不管了,你管他幹嘛咧」、「以現在的教育環境來說,我建議你不要管」、「反正他出社會也是躺平,讓他先練習一下無妨」。也有網友建議,「都已經是高中生了,直接讓他們寫下人生志願吧,有空就問一下,他們為自己的人生志願努力幾%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