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清柯文哲農地停車場由來 陳佩琪:晚輩對長輩理財本無置喙餘地

▲▼台灣民眾黨板橋誓師大會,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爆在新竹市擁有一塊農業用地,卻鋪柏油成了停車場,租予遊覽車停放,他則聲稱,這塊地是父親所買,自己不太清楚,每年的報帳者則是妻子陳佩琪。對此,陳佩琪21日也在臉書解釋這塊地的由來,坦言「晚輩對上一代的理財本就沒有任何置喙的餘地」,土地長什麼樣子、什麼用途,他們完全沒有過問,也從未被告知土地現況。

針對土地爭議,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,「你們不要講,我都還不曉得這塊土地。」平常都是爸媽留在新竹,每年報帳者則是陳佩琪,「我根本從來沒看過,我不會有炒房的念頭啦!這也不是我們當醫生的專長。」;針對農業用地變停車場的租金是否會捐作公益,他則回應,「這很簡單,該補所得稅就補,該捐出來,沒問題,反正對我來講,錢我會捐出來,沒問題。」

陳佩琪則在臉書補充,結婚10多年後的某個年夜飯時間,公婆曾跟他們夫妻提過有醫師揪一起買某塊土地,但其他四人都是醫師,(後來應有產權轉移,所以有些繼承者可能沒醫師身分,但當時確實買主都是醫師),但他們不是,所以就叫柯文哲買。她坦言,晚輩對上一代的理財本就沒有任何置喙的餘地,後來他們對土地在哪裡、長什麼樣子、做什麼用途,完全沒有過問,公婆年紀大了,也是全權委託管理者處理一切,也從未告知他們現況是如何。

陳佩琪提到,2014年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市長,她利用財產總歸戶查詢到這筆資產,當年就有向中選會申報,後來八年市長任期期間,也是年年如實向監察院申報;至於個人的綜所稅,每年都是用自己的自然人憑證下載當年所得的全部明細,程式會自動試算應繳稅額。

陳佩琪強調,現在外界質疑有使用名目和租金爭議,前者柯文哲已委託友人和土地管理者儘速處理了,後者則請簽約的管理者儘速釐清爭議,若有該補繳的稅額會儘速補繳,且補繳完後會將原始的數額全數捐作公益用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