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稱「選總統3人都台獨」 林濁水讚:綠重要領袖第一次這樣講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政見發表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2024總統大選電視政見會昨日登場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突破對手多次猛攻的台獨立場,強調「在中國的眼中,我們3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。」對此,前立委林濁水21日就在臉書大讚,事實就是如此,但這是民進黨重要領袖第一次這樣講,其實早點這樣講更好。

賴清德昨日在政見會第三輪發表時提到,「在中國的眼中,我們3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,你們接不接受?如果你們接受這就是台獨,難不成你們是在選特首?」

對此,林濁水大讚,「事實就是如此,但這是民進黨重要領袖第一次這樣講」,他也認為,其實早點這樣講更好,同時還可以更坦白,所謂坦白就是,賴清德這樣講還不算真正跳開國民黨的意識形態,而直接回到政治學或憲法學的基本原則上看問題。

林濁水解釋,回到政治學或憲法學的基本原則是這樣,只要在台灣自行組織政府,行使和中國互不隸屬的統治權,「那麼不管叫台灣國、中華民國、福爾摩沙國、中華民國台灣都是台獨」,這當然就是承認中共說的A型台獨、B型台獨、C型台獨都是台獨的意思。

林濁水直言,國民黨認為只有A型台獨才是台獨,B型台獨、C型台獨都不是台獨,實際上只是基於自己意識型態的利益講話,不只不符合北京的立場,也不符合政治學、憲法學的基本原理。

林濁水最後表示,無論如何,兩岸問題最後必然要面對這一個原點,不可能也不應該在國民黨意識型態支配下,一路鴕鳥到底。

針對賴清德的「3人台獨論」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表示,自己是來選中華民國總統的,若說3人都台獨,「那你現在是來選什麼?台灣共和國的總統還是什麼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