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氣溫0度線跨過長江抵華南 煙台海邊出現「冷流雪」如置身南極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冷空氣持續南移,氣溫0度線預計在今(21)日及明(22)日兩日跨越長江,影響到華南部分地區,多地預計將刷新入冬以來的氣溫新低紀錄。最低氣溫0度線將抵達貴州南部至華南北部一帶,代表著大陸全國約九成國土將進入「冰凍」模式。不僅如此,山東煙台及威海也出現「冷流雪」的景象,大雪紛飛宛如置身南極一般。

▲大陸氣溫0度線持續南移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大陸氣溫0度線持續南移,9成國土進入「冰凍模式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央視》報導,大城市中,南京21日最高氣溫將跌至-1℃,全天氣溫都會在冰點以下運行,這是今冬以來首次。上海、杭州21日最高氣溫僅有0℃或1℃,將刷新今冬以來新低。而廣州、福州22日早晨最低氣溫僅有4℃,也將體驗冬日的寒意。

▲大陸氣溫0度線持續南移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山東煙台海邊出現冷流雪景象。(圖/翻攝微博)

除各地「冰凍」感十足,山東半島及新疆北部的降雪仍持續。預計從20日夜間至21日,山東半島、新疆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,山東半島北部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。22日起,山東半島的降雪將逐漸減弱停止。

▲大陸氣溫0度線持續南移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一艘冰凍漁船在雪地上,宛如置身南極。(圖/翻攝微博)

位於山東半島海岸邊的煙台、威海等地,有民眾拍下海邊的「冷流雪」景象,靄靄白雪從天空中灑落,舉目所及全是白茫茫一片,伴隨著肉眼可見的雪花及停放在「雪地」上的一艘被冰凍的漁船,彷彿置身在南極科學研究現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