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年輕人不滿綠但看不起藍」 林佳龍估柯文哲難被棄保:他有魅力

▲▼台灣智庫舉辦《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》,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、副總統賴清德應邀與會致詞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 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最近各式民調顯示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呈現緊繃且拉鋸狀態。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20日受訪時分析,年輕人對於民進黨不滿,但對國民黨是看不起,這讓民眾黨的柯文哲有空間,但也會被檢視;他也認為,最後難操作棄保,畢竟柯文哲是有魅力跟風格的候選人。

對於柯文哲的選戰策略,林佳龍表示,柯文哲是反體制的代表者,大家對於藍綠執政有一些不滿,他就是訴求這些人的支持,但同樣的,柯文哲也會被同樣的標準檢驗,他也必須要禁得起檢驗。

林佳龍表示,民進黨執政8年,各項指標都不錯,但相對的,有些人經過疫情三年,生活還是比較辛苦,這件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受訪時就有點到,她說年輕人看不到願景,而且民進黨很無趣。

林佳龍認為,執政不是只有做事情,還要跟社會溝通,現在40歲以下反體制的人很多,薪資低、買不起房子,這他在台中擔任市長的時候,很認真解決國民黨留下的空污問題,但後來被帶風向,變成是當下執政者的責任。他說,執政要蹲下來跟有意見的人溝通,民進黨應該要啟動新的社會契約。

林佳龍表示,國際上看台灣都很正面,但為何選這麼辛苦,就是因為社會溝通不夠,有些事情做得不夠。他點出,蔡英文上任就解決年金問題,但在九合一選舉就受傷,她也是第一個面對社會住宅的問題的人,可是社會住宅沒有達到一個量,不會影響住宅市場的。

林佳龍認為,年輕人看得很清楚,對於民進黨是有不滿,但對國民黨是看不起,所以讓柯文哲有空間,可是他也必須要被檢驗。他評估,現在結構不太會改變,就是藍綠基本盤,就看支持者有無熱情去拉票。

至於柯文哲的支持度會落在哪裡?林佳龍表示,搞不好柯文哲有怪招或奇招,三腳督本來就不會有一定的結果,要有危機感才會去投票跟拉票,格局已經形成,藍綠有基本盤跟組織,柯文哲相對會被壓縮,可是政治沒有到最後投票都很難講的。

對於會不會發生棄保?林佳龍表示,很多人說不會棄保,畢竟柯文哲是比較有魅力跟風格的候選人,最後階段就是主帥攻防,有時候一招就會見生死,必須接受也歡迎台灣民主所帶來的不確定性,投票開出來才會知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