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女2支200萬名錶遭竊 報警才知「工程師哥哥是小偷」

▲桃園市葉姓男子夥同在逃姓名不詳男子2017年3月間涉嫌竊取路旁轎車車牌掛在自己轎車上,再於凌晨潛入民宅綑綁屋主夫婦,大肆搜刮現金、手錶、洋酒等財物後逃逸。(示意圖/取字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女子發現放在家中的2支名貴手錶遭竊,於是報警處理,沒想到小偷竟是親哥哥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一名女子的百萬名錶、名牌包包不翼而飛,讓她懷疑家裡遭小偷,於是報警處理,沒想到經過調查,竟是親哥哥下的手。台北地院審理後,依照竊盜罪,判哥哥6個月有期徒刑、可易科罰金18萬元。

根據判決書內容,女子2022年12月間發現,住處內價值298萬元的名錶、價值220萬元的名錶,以及價值分別為22萬、18萬、10萬的3個名牌包不翼而飛,讓她懷疑家中遭小偷,於是選擇報警處理。

沒想到事後經過追查,犯案的竟是女子的哥哥、34歲的張姓男子。而哥哥落網後也坦承,確實是他動手行竊。

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,女子的哥哥平時從事工程師工作,缺錢花用卻不思以己力換取財物,圖謀不勞而獲,竊取他人財物,缺乏尊重他人財產權的觀念,念在事後坦承犯行、態度尚可,因此依照竊盜罪,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,可易科罰金18萬元,未扣案的犯罪所得69萬1千元應追徵價額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