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肅強震傷亡破百 陸委會、海基會表達慰問

▲▼甘肅6.2地震。(圖/CFP)

▼甘肅強震,大量房屋倒塌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發生規模6.2地震,造成超過百人傷亡。對此,陸委會、海基會19日分別表達了慰問,並強調將儘速了解有無國人受困當地或傷亡的情形。

陸委會表示,政府已透過兩岸既有聯繫機制向中國大陸有關方面表達慰問之意,「考量當地正值冬季溫度嚴寒,災民於戶外避難處境嚴峻,我方願提供必要協助,至盼災害減至最低、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。」

▼陸委會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陸委會提到,已請海基會儘速了解有無國人受困於當地或傷亡情形,如有需要協助,請速洽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02-2533-9995。

陸委會還說,目前災區餘震不斷,政府將持續密切注意當地最新地震訊息與實際情況,及時提供國人參考,並請在當地國人小心留意自身安全。

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也表示,海基會19日已致函海協會,轉達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對受災地區人民的關心。

邱垂正還說,海基會同時也透過蘭州臺商協會了解當地台灣民眾狀況,提供必要協助,期盼災區人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。

▼海基會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海峽交流基金會,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,海基會,半官方機構,中國大陸和海基會的對口機構是海峽兩岸關係協會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