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硬回應美對台軍售! 大陸國防部: 解放軍加強「練兵備戰」

▲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16日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,將出售支援指揮、控制、通訊、電腦(C4)生命週期與相關設備,預計總額為3億美元(折合台幣約94億),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。對此,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強硬回應,解放軍加強練兵備戰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,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。

據大陸國防部微信公號發布,吳謙回應,「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,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『八一七公報』規定,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,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,向『台獨』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,我們強烈不滿,堅決反對。」

吳謙怒斥,台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、最敏感的問題。我們要求美方停止武裝台灣,切實將不支持「台獨」的表態落實到具體行動,停止干涉中國內政,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。

他强調,「以台制華」注定失敗,「以武謀獨」死路一條,「中國人民解放軍加強練兵備戰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,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。」

18日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警告,「中國終將統一,也必將統一。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我們將對參與對台售武的有關企業採取反制措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