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一聲裂兩半!玻璃杯裝熱茶「沒炸算幸運」 她驚:要小心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授權引用)

▲玻璃杯裝熱茶,杯子裂成兩半。(圖/「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」授權引用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冷冷的天泡杯熱飲,暖呼呼超療癒,但選用杯具要小心!有部落客最近把熱茶倒進玻璃杯,卻發生「『啵』一聲,玻璃杯就裂成兩半」的事故。事後,她跟醫師朋友聊到這件事,對方直呼「算妳好運,我們一般遇到是杯子炸開的」,令她忍不住發文提醒,「冬天喝熱茶!愛租以(注意)!請使用安全器皿!」

部落客在粉專「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」貼出「裂成兩半的玻璃杯」照片,提醒大家「喝熱茶要小心」,文中表示,「入冬喝熱茶的時候多了,最近發生一次熱茶倒進玻璃杯,『啵』一聲玻璃杯就裂成兩半的事故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回想當時,因為有聽到那個細微的一聲「啵」,在她還沒意會發生什麼事的時後,只被熱茶濺到,沒有大受傷,查看發現玻璃杯竟裂成兩半。

當晚跟醫師朋友吃飯時,她提到這件事,對方讓她回頭查玻璃杯耐熱溫度,外科朋友聽了甚至直呼,「算妳好運。我們一般遇到是杯子炸開的。」這令原PO一驚,「好喔!原來這樣是好運是嗎……」便貼出照片,「那我除了拿半個杯子做斷面秀之外,也要提醒各位!冬天喝熱茶!愛租以(注意)!!請使用安全器皿!」

貼文下方就有網友也補充,「用厚的玻璃杯喝熱水會比薄的更容易爆掉」、「基本上只要厚壁的玻璃杯,裝溫差過大的液體都有裂開的風險喔~杯壁越厚,內外溫度差距就越大,熱脹冷縮也越嚴重,就很容易裂開來」、「變兩半過+1,才知道原來玻璃杯不能裝太熱的熱水。」

還有人指出,「裂成兩半也算降低了某種風險,因為如果有不明顯的破裂,若用手去清洗杯子的情況下,可能刮甚至割傷手指。曾經有兩位我的朋友分別遭遇到這樣的意外,結果都必須前往急診室縫合」、「我的陶瓷馬克杯是沖熱水泡茶之後,很大一痕裂痕,以後我都用鋼杯泡茶了。」

►本文獲「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」授權引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