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扯!40輛自行車集體紅燈右轉 車隊領隊道歉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市金馬路與彰草路口,今天上午9點多,正是交通尖峰時段,有市民看到有自行車隊大陣仗集體紅燈右轉,後方跟隨的補給車也緊跟在後,讓民眾看傻眼,對此車隊謝姓領隊出面致歉,未來將不會再發生,警方表示,將依據違反道交條例第74條,開罰300-1200元。

▲有環島自行車隊集體闖紅燈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有環島自行車隊集體闖紅燈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▲超扯!40輛自行車集體紅燈右轉 車隊領隊致歉。(圖/民眾提供)

自行車隊有40人從台北出發,正在進行環島,今天進入第3天,從台中一路往南到嘉義,上午行經金馬路與彰草路口原本車流量就大,附近又有道路正在施工,3線道也縮減成1線道,車隊雖然靠外側行走,但仍穿梭在車陣中,險象環生。

▲有環島自行車隊集體闖紅燈。(圖/民眾提供)

當時有大約20多輛的自行車在金馬路與彰草路口停等紅燈,忽然在領隊帶領下,無視車陣,全部紅燈右轉,當時不少用路人為他們捏把冷汗、看得嚇傻,認為不該拿生命開玩笑。

事後領隊頻頻道歉,造成大家觀感不佳,也做了不好的示範; 他解釋這是因為當時路口旁有施工道路縮減,後方又有大批車流不斷的向前靠近,為了保持車流順暢與車隊安全,才會提前右轉。

▲超扯!40輛自行車集體紅燈右轉 車隊領隊致歉。(圖/民眾提供)

彰化警分局五組組長汪振豪表示,有關本案自行車隊闖紅燈,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第1項第1款,不依標誌、標線、號誌之指示,以及第7款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或行駛至交岔路口轉彎時,未讓行人優先通行,依法開罰300-1200元。

▲有環島自行車隊集體闖紅燈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