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境停車場收費了!每小時50元無上限 一天清空「久佔車露族」

▲▼清境農場停車場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清境農場 Qingjing Farm)

▲清境停車場收費了,每小時50元無上限,結果第一天就清光「車露族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清境農場 Qingjing Farm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清境農場為了解決停車場長期遭「車露族」、「車宿族」佔用亂象、提升車格周轉率,決定讓清境商場、清境小瑞士2處停車場開始收費,小型車每小時50元、大型車每小時100元,全天24小時計費無上限,停車場18日正式開始收費後,當地商家表示,車露族已消失。

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(清境商場)、清境小瑞士花園2處停車場原本均不收費,沒想到卻因此出現不少「車露族」、「車宿族」長期佔用車位,甚至有車輛一停就是停放3年,導致假日遊客上山後一位難求,清境農場多次派人勸導都無效,為解決問題並提升車格周轉率,才決定把停車場委外經營、開始收停車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觀光客,觀光,國旅,旅遊,旅客,出遊,南投,清境農場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清境農場過去由於車露族、車宿族佔用停車位,導致假日遊客上山時沒有車位可以停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清境商場、清境小瑞士2處停車場收費系統今年11月完成並開始試營運,原本預訂12月1日開始收費,但由於停車場內有部分民宿與農戶,為避免影響而進行動線修正與進出口柵欄調整,因此延後到12月18日上午10點才正式收費。當地商家表示,停車場收費後,車露族幾乎已全部消失。

停車場使用車牌辨識系統進出場,小型車每小時50元、大型車每小時100元,全天24小時計費無上限,不過小型車消費滿300元可折抵1小時、600折抵2小時,大型車消費滿3000折抵1小時、6000折抵2小時,半小時離場免費。

為了因應收費,車位數量也稍作調整,清境商場12月起一共有88格車位,包括小客車72格、大客車12格、無障礙車位2格、婦幼車位2格;清境小瑞士一共60格,小客車56格、無障礙車位2格、婦幼車位2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