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3月大男嬰疑遭虐顱內出血裝葉克膜 台中市府出手了

▲桃園市8個月大鄭姓男嬰今年4月因昏迷送醫急救不治,桃檢率法醫相驗發生男嬰頭部、胸部等處有多處陳舊傷勢,懷疑生前受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台中一名男嬰疑似受虐,顱內出血送醫急救,目前裝葉克膜治療中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驚傳一名3個月大男嬰疑似遭到23歲父親家暴,顱內出血一度無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後裝上葉克膜,目前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命中。男嬰父親因供詞有諸多不合理,遭檢方依照重傷害聲押獲准。台中市政府也出手,表示社工已經擬定安全計畫,假使男嬰日後出院,父親也不得單獨照顧。

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,目前全案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中,社會局配合司法調查,並全力協助家屬,連結經濟和法律扶助等資源。社會局說明,男嬰目前仍在加護病房,社工已擬定安全計畫,男嬰住院期間,父親不得單獨會面;假使男嬰日後出院,父親也不得單獨照顧。另外,社會局也將與律師商討提起獨立告訴。

根據調查,10日晚間,男嬰母親發現男嬰狂流鼻血,趕緊通報119,救護人員發現男嬰到院前失去生命跡象。警方訊問男嬰父親,男嬰父親辯稱,因為抱小孩時,不慎擦撞小孩眼下位置,才造成瘀青,但後來發現嬰兒叫不醒且無心跳,趕緊由小孩母親撥打119處理。

警方認男子說詞有諸多不合理之處,11日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;12日母親指控男子有家暴情事,對男子提出傷害告訴並聲請保護令,經警方將男子查緝到案並移送地檢署,檢察官複訊後將男子依涉重傷害罪向台中地院聲押,法院裁准收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